omniture

新星相"希" 不负众望 49名希望厨师在成都焕然新"生"

2023-09-19 10:21 2572

成都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600元在2023年的今天,能够用来做什么?是姐弟三人半年的学习资料费?是凉山州一头小猪仔的价格?还是病床上亲人一天的医药费?

对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的胡丞欣而言,600元曾经是难住她的一个数字——妈妈在她很小时就因病去世,爸爸患有残疾,从小到大,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奶奶的低保和爸爸的残疾补贴,生活相当困难。胡丞欣是个懂事的女孩,知道家里的收入要用来生活,给爸爸买药,给妹妹交学费,有画画和书法天赋的她,虽然喜欢,但在得知要600元一节课的学费后,放弃了这一梦想。

然而,胡丞欣的梦想不止于此,她还想学习烹饪,给奶奶做很多很多可口的饭菜——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这一次,她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

为梦想 焕然新"生"

9月15日上午,当胡丞欣站在成都财贸职高阶梯教室的舞台上,娓娓道来分享自己的故事时,她已经是一名李锦记希望厨师。

"是希望厨师项目的出现点亮了我未来的道路,照亮了我的梦想。"今年夏天,胡丞欣参加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成都的面试,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和她一起参加面试的还有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等9个省市的101名候选人,他们中的49人通过遴选,拿着录取通知,背上书包,走进了成都财贸职高的校园,坐进希望厨师成都班的教室里。

新一届希望厨师开启新征程,写下三年的目标
新一届希望厨师开启新征程,写下三年的目标

陕西安康的钟国尧,因为父亲患有尘肺病,家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姐弟三人的学习生活十分拮据,初中毕业的他想减轻家里负担;家在四川凉山州普格县的彝族小伙子郭小华,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精彩;与母亲相依为命,想让母亲过上好日子的江西莲花县少年江森清,他打算学一门手艺……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少年,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齐聚成都,准备迎接焕然一新的生活。

希望厨师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更好的自己
希望厨师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们是新生,也即将拥抱新"生"。在开班仪式上,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喊出的"今天我以希望厨师而骄傲,明天社会将为我们而自豪"将是未来三年努力学习的目标。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为希望厨师送上开学祝福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为希望厨师送上开学祝福

"希望你们能够肩负起‘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文化素养。"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为2023级希望厨师新生代表赠上开学礼物,并寄语大家把握机会,新星相"希",不负众望。

向星辰 不负众"望"

"这个夏天,懂你们与梦想的惺惺相惜,李锦记与成都财贸职高组成的希望厨师项目小组,从成都出发,将你们一个个找到,不负众望,点亮你们的梦想……"开班仪式上,一则10分钟的视频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一个多月前的酷暑。

始于7月17日,终于8月1日:项目小组的足迹踏遍了四川、云南、江西和湖南的土地,从天府之国到大凉山,从彩云之南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再到偏居一隅的湘西苗族聚居地。用时近半个月,组建起了拥有7个民族的2023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

从此以后,大家将在成都开启精彩的人生路,而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汪建平先生也送上了开学叮嘱,希望大家能够学好技术,铭记"修德尚能笃行创新"的校训,不负众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怎么适应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生活?怎样才能像学长学姐一样成为中餐业闪亮的星?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有什么特别……带着这些疑问,2014级李锦记希望厨师俄尔木乃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从9年前在舞台上宣誓,立志成为合格厨师的凉山彝族少年,到第一位考上大学本科的希望厨师,再到如今返回母校,成为手执粉笔与锅勺,教授烹饪专业的老师——这是他的希望厨师故事,也是新生们的榜样。

"我们一定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实现梦想,思利及人,造福社会。"来自贵州的希望厨师刘福林从俄尔木乃手上接过了希望厨师水晶座,也接过了希望厨师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座不断传递交接的水晶座,把身处不同时空,却拥有同一个厨师梦的希望厨师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有情怀 感念师恩

其实,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并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捐赠项目,而是校企合作,多方共享的可持续的公益项目:无论是李锦记、合作院校,还是用人单位,都在希望厨师人生中的不同阶段给予了鼓励与支持,正如成都协信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黎人羽在开班仪式上分享到的一样,"作为企业,我们将和学校共同搭起一座桥梁,为同学们提供施展技能,实现职业梦想的舞台,帮助大家更好的步入职业生涯。" 

每当希望厨师获得进步时,最欣慰的莫过于与他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老师,倾囊相授技术的专业老师。

多年来,一直有一批又一批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有爱心的"四有"教师,他们奋斗在职业教育的一线,见证了后浪的成长。为表彰并鼓励更多优秀教师致力于职业教育,李锦记从2017年起,每年都在成都财贸职高设立"李锦记企业奖教金"。今年,共有12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在众多获奖教师中,有一位特殊的教师——他是2023级和2020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班主任向涛。在他从教17年中,共当过8次班主任,其中2次就与希望厨师结缘。"希望所有希望厨师能够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手里有活。未来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成都是一座梦想之城,自2013年希望厨师项目在成都落地以来,今年迎来了十周年。我们将始终秉承着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一批批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青年人才。"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烹饪是一项技能,向善是一种选择。未来,李锦记会继续帮助这些孩子未来的方向,不负众望,将所学技能转换成"服务社会大众"的能力。

祝愿2023级李锦记希望厨师不负众望,心有所成
祝愿2023级李锦记希望厨师不负众望,心有所成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