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华国际:医疗器材基本盘稳定,探索新爆发点

2022-11-17 20:33 7088

扬州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11月15日,美华国际披露了2022上半年财报,作为国内知名的医疗器材供应商,在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的背景下,美华国际的收入规模继续保持增长,同时还计划在美国开展高端养老项目,以及探索Web 3.0新趋势下的新医疗应用技术。

  • 总收入及毛利稳步增长

美华国际2022上半年总收入5483万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I类医疗器械收入增长亮眼,该业务收入766万美元,同比增长25%。占比总收入最高的II类医疗器械继续保持增长,该业务收入3990万美元,同比增长13%。

来源:美华国际2022H1财报
来源:美华国际2022H1财报

国内的医疗器械分为I\II\III三种医疗器械,I类医疗器械的风险程度最低,所需专业知识也较低,只需要通过市级的审批即可推出市场。II类医疗器械的风险程度中等,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需要通过省级的审批才可以推出市场。而III类医疗器械的风险程度最高,需要大量专业知识才能够保证安全使用,因此需要通过国家级的审批才可以推出市场。

从这些分类可以看出,扩大不同类型医疗器械的种类可以有效提高公司的竞争力。这也是美华国际正在做的事情,美华国际过往销售超过920种医疗器械,800多个产品内销,120多个产品出口,其中包括I\II\III三种医疗器械。公司前五大产品分别为一次性识别胶带、一次性医用刷、口罩、一次性妇检包、医用刷。目前美华国际持续提高新产能,扩大品类,接纳更多新客户,降低能耗,提高整体生产投资回报率。

此外,美华国际2022上半年毛利2089万美元,同比增长14%,毛利率38%,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不过净利润因为疫情扰动有所下降,2022上半年净利润为655万美元。

在资产方面,美华国际在今年2月完成赴美上市,目前现金充足。从资产负债表来看,现金加受限现金一共为3467万美元,占总资产21%。而有息负债仅有552万美元,现金资产可以轻松覆盖。

可以说,医疗耗材及医疗设备业务已经成为美华国际稳定的现金流来源,以此作为基本盘,美华国际正在寻找下一个爆发点。这就要说到美华国际在半年报中提到的美国高端养老项目和新医疗技术在Web 3.0的应用了。

  • 美国高端养老项目

美华国际在2022半年报中提到,正在计划在美发展高端养老项目,并且计划在2023年底在美国市场扩大产品和服务。美国养老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具有清晰的划分体系,依据养老护理等级和价格,可以将美国的养老机构划分成10种不同的类型。包括:持续照料退休社区(CCRC)、护养院(Assisted Living)、活力社区(Active senior)、居家养老(In home senior care)等。

来源:Seniorliving.org
来源:Seniorliving.org

无论是价格较低的居家养老,或是花费较多的CCRC,美国社会已经接受为养老服务付给的意识。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华国际要进入美国养老市场,只要通过监管的审核,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就可以获得收入,而不需要做太多市场教育。而且,养老服务中医疗服务所需的医疗器械和医疗耗材还可以和已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此外,目前进入美国的养老市场是个好时机。美国国家投资中心(NIC)在今年6月低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半年全国养老住宅入住率持续提高,似乎逐步走出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以美国大型上市养老护理公司布鲁克代尔高级护理(BKD)为例,尽管2021年收入规模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今年以来每个季度的收入规模都在增长,其中三季度收入7.57亿美元,环比增长9.85%。同时,毛利率也大幅回升至14.97%。

来源:理杏仁
来源:理杏仁

美华国际现在入局美国养老业,也许是个好时机。

  • Web 3.0下的医疗机会

说到Web 3.0,可能大家更容易想起游戏、VR\AR,一时间想不到和医疗有什么联系,这就要从目前医疗过程的痛点说起。在医疗过程中,存在数据易丢失、信息难共享以及信息掌握不全面,这三个痛点。

医疗数据丢失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发达国家也有这个问题。例如今年2月,英国保健医疗系统(NHS)就丢失了高达50万份医疗资料。同时,这也会泄露病人的隐私信息。例如2017年美国有15次重大医疗泄露事故,至少有300万名病人信息泄露。

信息难共享可能不少人都有体会,在一家医院做完检查后,如果到另一家医院就诊,需要重新检查,因为信息不能共享。这也就延伸到信息掌握不全面的痛点,即使是同一家医院,如果医院信息系统进行升级,病人过去的信息丢失,导致医生对病人信息掌握不全面。

这三个痛点其实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性、可溯源的特征。如果将病人的信息上传到链上加密,不仅可以确保信息不会丢失,也能够保障用户的隐私。又因为信息都链上,不同的医院或者医生都可以看到完整的信息。

而这种解决方案是可以和美华国际现有业务联系起来的,例如将医疗器械接入链上,病人检查完成后,产生的信息自动上传至链上。当然,现在不少设备先进的医院都有类似的云系统,美华国际的产品只要再此基础上升级即可。

  • 结语

回到美华国际的半年报,美华国际在疫情扰动之下,总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扩品类稳定进行中。在医疗器材成为美华国际基本盘的情况下,美华国际向外延伸,计划在美启动高端养老项目,以及探索Web 3.0新趋势下的新医疗技术。

这种基本盘稳定,同时探索新业务的公司,很可能会给投资者稳稳的惊喜。

Janice Wang
Wealth Financial Services LLC
Phone:     +86 13811768599
                +1 628 283 9214
Email:    services@wealthfsllc.com 

消息来源:美华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