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赏味乐不停 李锦记绽放港饮港食嘉年华

2022-11-08 12:35 2982

上海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5日-6日,由上海市香港商会主办,联合众多在沪餐饮商家及知名媒体平台举办"港食文化节2022"系列活动之一"港饮港食嘉年华"于上海瑞虹天地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为消费者呈现地道的专业香港美味。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作为港式美食代表也参与其中,于活动现场展出旧庄蚝油、薄盐蚝油、薄盐头道、XO酱等经典产品,并与至展台参观的消费者普及酱料的使用及储存方法等。

李锦记于港饮港食嘉年华现场
李锦记于港饮港食嘉年华现场

尝港饮,品港食,听港乐,活动从视觉、味觉、听觉让消费者沉浸感受香港风情,体验双日港味人生。说到港食不能少的一种调味料就是蚝油,李锦记作为蚝油世家,把原汁原味的港食带给消费者,品深藏不露的地道港食。

上海市香港商会赠与李锦记的感谢状
上海市香港商会赠与李锦记的感谢状

从传承中创新

蚝油源自于一个意外,1888年,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在广东南水镇开了一间小茶寮。一天,他煮蚝忘记关火,却发现这蚝汁无比鲜美,于是经过反复实验和改良,最终形成了蚝油并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4年的发展,李锦记已发展成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秉持"永远创业"、"思利及人"的精神,坚持一切从消费者出发,根据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推出了众多高品质酱料。今年李锦记还推出蚝油新品"金蚝油",金蚝油传承了李锦记高端品质基因,保留了浓郁蚝鲜,炒、炖、腌、拌时仅少许,就能让普通食材点"食"成金。

不仅如此,在复合调味料上李锦记也有布局,此前推出"一招胜"系列,颇受消费者欢迎,今年继续推出:烧烤酱系列,川香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及萝卜焖牛腩酱等调味料。均是时下受欢迎的口味,且不添加防腐剂,在使用上也很方便,只需要准备喜欢的食材,加上调味料,混合烹饪,便一"酱"成菜。

从创新中坚守

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是李锦记的企业使命。近期,李锦记就携手封面新闻,一起探寻川菜味道的秘密,推出"锦"记传承,致敬经典 -- 川菜大师系列访谈节目,介绍了钟水饺、怪味鸡丝、麻婆豆腐等知名川菜。

“川菜掌门人”肖见明分享怪味鸡丝的故事
“川菜掌门人”肖见明分享怪味鸡丝的故事

作为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始终坚守"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100件事只要有1件事没做好,一切就等于0。"在确保美味与质量的同时,李锦记还坚持经济发展与绿色生产同行,在李锦记新会工厂已有光伏发电、地源热泵、人工湿地等绿色生产项目,今年还开启了李锦记首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绿色的生产生态环境已成为李锦记发展和竞争的优势,带给李锦记守正创新的持久动能。

中国香港作为美食汇聚之都,不仅有各式点心,各类环球地道美食都可以在香港找到。港食文化节活动,正是用美食促进沪港文化交流、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食品及餐饮行业的创新与活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的酱料在很多港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李锦记希望能成为一座桥梁,始终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己任,为创造更多地道的佳肴美馔而不断努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