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参编的GB/T 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发布

北京2022年11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标准GB/T 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正式发布。该标准等同采用ISO 37301:2021,实施后全部代替 GB/T 35770-2017。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SGS合规领域专家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写制定。

随着中国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和全球疫情不确定性发展,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愈加复杂。合规稳健经营,是中国商业及非商业机构的必选之路,很多国企、央企开始建立合规体系,合规经营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国务院国资委也将2022年定为"合规管理强化年"。合规管理强化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积极推动央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构建情况已成为企业战略经营及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部分。在SGS专业助力下,中国移动已成为中国首个获得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企业,同时也成为通讯行业首个通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除了中国移动,SGS也已经助力中国电信、华发集团等众多央企国企建立了有效的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ISO组织于2021年发布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编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合规管理体系的可用性,即保证组织建立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并正常运行,能够为组织的合规管理发挥作用。该标准给出了组织建立、制定、实施、评价、维护和改进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及通用做法,为组织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技术规则,企业可依此建立和维护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进而提升合规竞争力。

GB/T 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是继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发布后结合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成功实践出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家标准,也是ISO 37301同等转化的国家标准,体现了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

企业拥有一个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不仅能够表明组织承诺并始终致力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准则、商业惯例、道德规范、标准等合规义务,而且还展示出组织具有随着合规义务变化不断持续改进的持续合规能力。

在合规领域,SGS的检测报告、认证证书、评审结论广为企业界和国际组织、监管机构所认同采信,为投资、授权、贸易、委托的双方和相关方建立了专业性和技术性信任。SGS的专家团队围绕各国家和地区的合规要求以及企业专项合规的要求(如反贿赂、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环境和安全等)开发了一系列合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满足其业务流程涉及的专业合规要求,规避特定的合规风险。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