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通标公司为粤海集团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广州2022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通标公司)为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粤海集团)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粤海集团成为在集团管控治理所涉及的合规管理领域,成功通过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认证的广东省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同时也成为按广东省国资委要求对标ISO 37301国际标准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并成功获得ISO 37301认证的“优化提升类”省属企业之一。

此次获证,标志着粤海集团的合规管理水平已经同时达到国家和国际标准要求,也进一步体现了粤海集团在持续夯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各项要素方面所作的不懈努力和获得的显著成效,有利于其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打造合规金色盾牌,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各项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

粤海集团法务风控部高级专家乔健康(右)从SGS通标公司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区域经理黄全中(左)手中接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粤海集团法务风控部高级专家乔健康(右)从SGS通标公司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区域经理黄全中(左)手中接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当天上午,颁证仪式在粤海天河城大厦举行。受粤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秉恒的委托,粤海集团总法律顾问吴明场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SGS通标公司副总裁辛斌、SGS通标公司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区域经理黄全中、SGS通标公司可持续业务技术经理刘秀萍等嘉宾通过现场或者视频方式参加颁证仪式。

粤海集团总法律顾问吴明场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发言
粤海集团总法律顾问吴明场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发言

粤海集团总法律顾问吴明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粤海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稳经济、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粤海集团在广东省属企业中最早启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合规管理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多次受到广东省国资委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成功通过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双标评审,标志着粤海集团在合规管理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要求,这既是对粤海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成果的总结和认可,更是粤海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粤海集团将贯彻落实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集团“145”高质量发展蓝图,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最顽强的作风,大力推进“合规管理强化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世界优秀企业提供法治合规保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辛斌在粤海集团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发言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辛斌在粤海集团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发言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辛斌对粤海集团成功获得认证表示祝贺。他指出,ISO 37301标准实践可为企业提供一张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向包括监管机构、商业伙伴在内的外部相关方展示企业的合规管理承诺和能力,帮助企业在客户合作、多边合作、政府合作中传递商业信任,保护并提升企业的商业美誉度,增加商业机会,促进可持续发展。此次粤海集团成功通过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评审,其合规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全面的验证,高效精准的管控效能得到了评审组一致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粤海集团作为新时代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与作为。SGS通标公司将与粤海集团一起贯彻执行标准、循序渐进、持续改善,为国企合规管理提供可借鉴样本,为市场提供高标准的合规管理新模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当前,国际营商环境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愈加复杂,“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增多,这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及风险管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今年召开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合规管理是企业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的关键制度性措施,是新形势下持续健全公司治理,确保企业良性循环、稳健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件“必须要做、并且一定要做好”的事。

ISO组织于2021年发布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编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合规管理体系的可用性,即保证组织建立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并正常运行,能够为组织的合规管理发挥作用。该标准给出了组织建立、制定、实施、评价、维护和改进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及通用做法,为组织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技术规则,企业可依此建立和维护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进而提升合规竞争力。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SGS通标公司合规领域专家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编写制定的GB/T 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于2022年10月正式发布。GB/T 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的发布是继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发布后结合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成功实践出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家标准,也是ISO 37301同等转化的国家标准。

粤海集团积极落实省国资委“合规管理强化年”的各项要求,对标ISO 37301国际标准,打造有粤海特点的合规管理体系,粤海集团管理层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完善机制流程设计,促进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认证对集团合规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和提升,实实在在提高了合规管理效能,并最终成功获得了SGS通标公司认证证书。

此次项目不仅让行业见证了粤海集团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广东境外规模最大的国有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卓越表现,为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提供了一个对标国际和国家合规管理体系标准的优秀实践,也为后续不同行业的组织落地应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和申请认证提供了典范。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合规领域的检测报告、认证证书、评审结论广为企业界和国际组织、监管机构所认同采信,为投资、授权、贸易、委托的双方和相关方建立了专业性和技术性信任。SGS通标公司的专家团队围绕各国家和地区的合规要求以及企业专项合规的要求(如反贿赂、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环境和安全等)开发了一系列合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满足其业务流程涉及的专业合规要求,规避特定的合规风险。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