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日前在广州举行

2011-01-24 12:14 5205

广州2011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月14日,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一百多名来自各界的 ACCA 认可雇主代表、各大合作机构及 ACCA 资深会员共聚一堂,举杯齐贺 ACCA 广州代表处在2011新年伊始举办的这场年度盛事。


认可雇主证书颁发典礼


赵晓博士精彩演讲

在开幕致辞中,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提到2010年是 ACCA 华南区丰收的一年,共有12家企业加入 ACCA 的认可雇主计划,并且 ACCA 也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广东商学院、暨南大学签订了合作开设 ACCA 成建制班的协议,她真诚感谢 ACCA 每一位会员、认可雇主以及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为 ACCA 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努力。去年11月10日 ACCA 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世界会计师大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加强专业技术与信息方面的交流,合作培养行业人才、提高职业道德标准、共同促进会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可以预见,ACCA 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长久友好合作关系还将持续深化,ACCA 在中国会计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并且为 ACCA 的中国会员带来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

随后,来自于 ACCA 华南区会员专家指导小组的主席、毕马威咨询有限公司的税务合伙人张少云小姐也上台代表会员们致辞。她表示,看到 ACCA 的会员们为中国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她深感自豪。而 ACCA 与中国高校合作 ACCA 成建制班的计划,也让会员和雇主看到了未来企业财务人才培养的良好发展势头。她也提到,根据 ACCA 近期对财会专业人士的调查显示,尽管全球各地的会计师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都不太乐观,但也有少数市场的会计师对全球经济复苏的看法比3个月前更为乐观,中国就是其中之一。她期待中国地区的经济情况继续回暖,为 ACCA 会员带来更多的商业良机和职业发展机会。

本次活动也特地邀请了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博士主讲“2011年世界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解读”讲座。赵晓博士的精彩演讲涵盖了全球经济复苏、房地产、股市、通货膨胀等诸多经济热点,他表示,中国经济有机会继续实现新的黄金增长10年,关键是中国能走城市化基础上的内需增长之路,这是中国经济在中长期发展中仍能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唯一出路,“如果中国经济转型,意味着中国经济有机会继续实现新的黄金增长10年”。其真知灼见及深度分析引起了在座嘉宾的热烈回响与共鸣。

在 ACCA 认可雇主证书颁授典礼上,在2010年度加入了 ACCA 认可雇主计划的多家企业,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达能饮料、广州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记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青叶浩勤会计师事务所、优仪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兆恒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2010年成功申请成为 ACCA 全球认可雇主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都派出了高层代表上台接受由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颁发的认可雇主证书。ACCA 于2004年正式启动的 ACCA 认可雇主计划,旨在帮助雇主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才干、职业操守和战略思维的财会精英,同时提高他们作为高素质雇主的知名度,帮助他们吸引并留用优秀的财务雇员。认可雇主计划实施后的短短五年时间里,在全球已有超过9680家雇主加入该计划,中国超过500家,其中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大型跨国企业、当地大公司、银行等。大合照之后,袁哲女士与11家认可雇主的高层代表一起在舞台上愉快地举起红酒杯,向在座嘉宾们祝酒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与祝愿。

晚宴进行的过程中也是欢乐不断、高潮迭起,由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安利、ALEL 企业管理顾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财新传媒、德勤会计师事务所、Franke 厨具、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健康元药业、嘉德拍卖奇异庄园、中信银行、金地集团、万联证券、Michael Page、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希迪唛商贸(上海)有限公司、Right Management、万宝盛华、普岩会议、《商业价值》杂志、金蝶集团、腾讯科技、阳狮集团、Hugo Boss、中欧商业评论、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大岭院CHEMBA、《首席财务官》杂志、第一财经、江苏银行、威法西门子厨房体验馆、魔术号角、星海音乐厅等多家 ACCA 合作机构赞助提供的过百份抽奖礼品让在座的嘉宾几乎人手一份满载而归。随着获奖幸运儿的诞生,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满落幕。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