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于陕西省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2022-08-06 21:59 9461

陕西西安2022年8月6日 /美通社/ -- 今日,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于陕西省眼科医院正式启动,这是继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落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后的又一家落户国内的亚太培训中心,也是西部地区首家面向亚太眼科医生的屈光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兴洲、书记叶连红、科研科科长王曼、教学科科长胡斌、陕西省眼科医院院长严宏以及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等一众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围绕屈光白内障临床诊疗表现及各国白内障手术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普及了国际前沿的白内障诊疗理念与临床实践,推动了亚太地区眼科服务能力的高质量发展。


白内障是全球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手术是目前有效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式。数据显示,在中国,不考虑重叠发病,仅近视、干眼症和白内障三大眼病患者人数就超10亿。然而,全国现有眼科医师仅4.7万,每5万人不足2位眼科医生,且仅有不到一半的医生能独立开展白内障手术,国内眼科优质医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眼科专业队伍建设面临挑战。可见,推动眼科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加强眼科人才队伍培养、提升眼科专业服务水平建设迫在眉睫。

作为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的落户地,陕西省眼科医院是西北地区临床规模最大,集医疗、科研、教学和康复为一体的综合型眼科医院。该院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单独设立了白内障人工晶状体中心,积极引进世界先进的眼科检查和手术设备,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和预防为一体的眼科中心。在屈光白内障诊疗方面,陕西省眼科医院的眼科临床诊疗水平已与国际接轨,是西北地区白内障规范化培训基地与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的重要示范单位。


培训中心设立后,强生眼力健与陕西省眼科医院将通过全方位的课程安排,帮助亚太地区的青年眼科医生学习国际最前沿的治疗理念,丰富并提高他们在屈光白内障手术及人工晶状体手术的临床经验与实践,包括术前诊断、人工晶状体计算、人工晶状体设计、患者选择、教育和咨询,以及如何在繁忙的实践中有效地管理患者的需求等。该中心的成立不仅将促进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眼科医生走向国际化,同时还将推动整个西北地区在白内障手术以及白内障术者培训工作方面的长足发展,切实提升国内眼科服务的可及性和服务质量。

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兴洲表示:“陕西省眼科医院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专科综合排行榜》中,医院眼科获得西北地区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名。这必将为西北眼科注入新的发展机遇和活力,为老百姓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陕西省眼科医院在白内障术者培训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一直尝试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白内障相关的治疗手术培训,并受到了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学会、白内障学组等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陕西省眼科医院院长严宏表示:“此次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正式在陕西省眼科医院启动开课,将为医院及广大青年眼科医生提供与国际顶尖眼科专家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未来,除了继续以成熟先进的眼科医疗技术造福广大白内障患者外,医院还将更加重视屈光白内障手术的培训工作,为青年眼科医生赋能,为眼科领域人才孵化与建设添砖加瓦。”

“很高兴看到强生眼力健亚太培训中心在陕西省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希望该培训中心能够把区域特点、医院优势,和强生眼力健的相关科学技术及培训理念有效结合起来,推动白内障屈光手术工作的规范化发展,带动眼科事业的长足发展与进步。”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表示,“作为全球眼健康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强生眼力健为响应国家‘十四五’眼健康规划,在加速国际领先技术、创新产品的落地与眼科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积极布局。此次培训中心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切实规范眼科临床操作的流程,提升眼科专业人才服务能力与水平,惠及更多患者。”


作为医疗行业领军者,一直以来,强生以帮助人们看得更清晰、沟通更有效、生活更美好为己任,积极推动中国眼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强生眼力健作为强生旗下的眼健康业务,未来也将在加快世界先进的眼科技术、产品在国内的转化的同时,更专注于眼科医疗领域的基础教育课程培训,推动眼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孵化,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强生眼力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