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觅光瞰未来,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在京正式落成

强生眼力健
2022-04-09 19:36 14941
  • 强生眼力健在京成立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通过引进先进产品和专业眼科手术培训,为中青年眼科医生赋能,助力实现"十四五"眼健康规划
  • 该体验中心每年将为300400名基层中青年医生提供眼科专业级培训场景与课程,提升基层医生白内障手术能力,助力"千县工程"计划落实

北京2022年4月9日 /美通社/ -- 今日,以"觅光瞰未来"为主题的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正式落成,该中心位于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三层,是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强生眼力健在专业眼科领域的重要教育培训基地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李朝辉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宋旭东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鲍永珍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学民主任、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等一众重量级嘉宾出席落成典礼,并就当前国内外眼科住院医生的白内障手术培训体系进行了深度剖析,对未来强生眼力健强视学苑白内障培训框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开幕仪式现场
从左到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学民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鲍永珍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主任、强生眼力健专业教育副总监何燕女士
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开幕仪式现场 从左到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学民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鲍永珍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主任、强生眼力健专业教育副总监何燕女士

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生活习惯以及用眼方式的改变,屈光不正、白内障以及干眼等众多眼科疾病的患者人数日益增加,我国已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不考虑重叠发病,仅近视、干眼症和白内障三大眼病患者人数就超10亿,然而,全国现有眼科医师仅4.7万,每5万人不足2位眼科医生,眼科专业队伍建设面临挑战。同时,国内眼科优质医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基层眼健康服务能力也亟待加强。

作为拥有130多年安全高效培训历史的专业医疗教育领航者,强生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的医护人员提供多种专业教育课程,为其营造一个终生的学习环境,全球每年经由强生培训的医护人员更是超过21万人。2001年,强生医疗科技中国首家专业教育学术中心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2005年,又在北京成立专业教育学术中心,这是强生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培训基地。多年来,凭借在医疗领域的全球优势与临床经验,强生医疗科技已为众多中国的医护人员提供包括外科、骨科、心电生理等在内的多个领域的专业教育培训,为不同医疗专业的中青年医生赋能。此次成立的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不仅是强生眼力健致力于打造的针对中青年眼科医生专业教育培训基地,更是强生多年来兼具中外多个医疗领域专业培训经验的外延及其在眼科专业领域的成功运用。

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外观
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外观

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位于北京朝阳区,中心内配置会议室10间和多种不同专业领域的模拟操作区及手术室,每年承接800余场会议培训,是亚太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专业教育培训中心。而此次落成的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则位于该教育学术中心三楼,中心内设有显微超乳培训区域、散光标记培训区域、干眼诊疗治疗区域三大主要区域,配备了进口莱卡显微镜、Signature Pro超乳仪、进口裂隙灯等专业眼科设备,以及专业级教育投屏、98寸的触摸屏等在内的诸多前沿培训设备,每年将为300至400名中青年眼科医生提供包括动物眼实验、光学参数测量以及干眼的诊断和治疗等专业级培训场景与课程,提升基层医生白内障手术能力。

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位于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三楼
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位于强生医疗科技专业教育学术中心三楼

"作为全球眼健康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强生眼力健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眼健康规划,为培养国内眼科专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聚焦眼病患者群体的基础上,以提升眼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和服务质量为出发点,打造了强生眼力健体验中心。"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将强生在医疗领域的全球资源优势与在医疗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运用并辐射到眼科领域,切实规范眼科临床操作的流程,提升眼科医疗服务效率,惠及更多基层眼科专业的人才,助力"千县工程"计划落实,推动中国眼科服务能力建设。"

作为首个宣布支持"共同富裕"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三大战略下的六大举措,进一步支持国家"共同富裕"宏伟目标。未来,强生还将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共创与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更具创新力的医疗健康生态体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强生眼力健作为强生旗下的眼健康业务,未来在加快世界先进的眼科技术、产品在国内的转化与落地的同时,专注眼科医疗领域的基础教育课程培训,推动眼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强生眼力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