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蝉联中国大数据市场前五,发展能力跃居第二

2022-06-29 14:54 3533

济南2022年6月29日 /美通社/ -- 日前,赛迪顾问(CCID)发布《2021-2022年中国大数据市场研究年度报告》,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依然保持了较高增长态势,增速为32.7%,整体规模达到 4681.5 亿元。浪潮卓数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大数据市场厂商竞争力领导者象限,位居前五,发展能力跃居第二,综合实力稳居国内第一阵营


赛迪顾问已经连续9年发布中国大数据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业内影响力广泛;今年以问卷、访谈等方式对国内大数据企业发起调研,从企业营收、增长率、技术能力、创新能力、产品丰富度、行业覆盖范围、项目案例等多个维度参数进行科学评价,并对行业趋势进行了多角度前瞻性预测。

作为浪潮集团旗下的大数据公司,得益于起步早、投入强的先发优势,浪潮卓数去年首次以独立品牌挺进中国大数据市场企业排名前五;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今年发展能力跃居第二。浪潮卓数始终专注数据价值发掘、深耕行业应用,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流通、数据安全等领域,形成了完善的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体系,服务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快速发展。

报告揭示,近年来中国继续深入推动大数据国家战略,大数据技术创新不断加强,产业价值不断释放,相关产业政策不断细化,加速向微观细分领域深入。浪潮卓数重点聚焦基层数据治理、宏观经济分析、企业征信服务、大数据教育等核心领域,以数据驱动业务、探索行业数据运营新模式,积极参与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建设,助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旗下基层数据治理平台、商务万象、天元征信等品牌已经成为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导者。

报告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将大力推动数据交易发展, 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数据交易模式,数据交易市场需求将迎来较快增长。浪潮卓数长期关注、深入参与数据流通与交易,早在2016年,就成功获批"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1年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上,浪潮卓数成为首批签约数商;同年11月,浪潮卓数承建的国内电力行业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到 2024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过 10000 亿元。浪潮卓数将进一步聚焦主业赛道,夯实技术积淀,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应用场景为指引,持续深耕基层数据治理、宏观经济分析、企业征信、大数据教育等领域,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卓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