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七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推进新型抗体偶联药物(ADC)的临床开发

2022-06-02 20:00 28950

- 支持PRO1184和PRO1160项目的临床开发

- 加速多个管线的临床前开发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ADC创新技术平台

- 建立高效、垂直一体化的产品开发能力

美国华盛顿州伍丁维尔和中国苏州2022年6月2日 /美通社/ -- 2022年6月2日,专注于开发新型靶向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普方生物宣布完成了7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现有投资方,礼来亚洲基金、元禾控股、长安资本、洲嶺资本和险峰旗云参与。迄今为止,普方生物已总计融资近1.4亿美元。此轮融资后,红杉中国的合伙人杨云霞女士将加入公司的董事会。

普方生物将利用这些资金推进两个首选ADC项目(PRO1184和PRO1160)进入一期临床试验。PRO1184是一款以叶酸受体α(FRα)为靶点的ADC药物,有望在多种实体肿瘤中展现治疗潜力,PRO1160是一款以CD70为靶点的覆盖血液和实体瘤适应症的ADC药物。临床前研究显示这两款ADC候选药物均具有良好的临床收益风险比潜能。另外,公司将继续加速推进多个处于早期研发阶段的项目进入临床前和CMC开发阶段,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创新的ADC技术平台,并建立起从早期研发到临床研究的全方位一体化新药开发能力。

"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背景下,这轮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新的和现有投资人对我们的能力、管线、和ADC技术平台的信心。" 普方生物的共同创始人、CEO、董事长赵柏腾博士如是说。"我们为癌症病人开发创新疗法的计划在顺利推进中并取得多项进展。近期我们将向FDA递交PRO1184的 IND申请,不久前已启动了用于支持PRO1160 IND的临床前研究,与此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候选产品管线。我们的ADC 技术平台也在持续拓展,部分成果于2022年4月在美国癌症学会(AACR)年会上展示并获得广泛关注。最后同样重要的是, 我们的团队也在不断扩充中,尤其是吸引了多名认同我们愿景、志同道合的关键成员的加入。"

红杉中国合伙人杨云霞表示,在医疗投资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当下,是否具备真正创新性的专业技术能力,是红杉中国筛选医疗项目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红杉中国于A轮即投资了普方生物,并在A+轮进行了追加,正是看中了公司团队持续深耕ADC技术,且对于ADC的有效性与安全性之间的平衡问题有着深入思考。普方生物立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管线。期待公司早日成为临床阶段的ADC公司,早期为患者提供更多的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

消息来源:普方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