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方生物将在SITC 2023年会上发表ADC管线的积极数据

2023-11-04 06:00 3274
  • 包括Rinatabart Sesutecan在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中的早期临床数据
  • Rina-S是一款以叶酸受体αFRα)为靶点的ADC药物,在既往经治或难治性的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患者中展现出了令人鼓舞的抗肿瘤活性
  • Rina-S在所有FRα表达水平的患者中均观察到了缓解
  • Rina-S在观察到客观缓解的剂量水平上耐受性良好
  • 另外一款以PTK7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07在临床前的数据也展示了其治疗潜力,目前正在推进至临床阶段

西雅图和苏州2023年11月4日 /美通社/ --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开发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以下简称"ADC")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今天宣布将在第38届癌症免疫治疗学会(SITC 2023)年会上发表多个管线的积极数据。公司将发表其首选ADC药物rinatabart sesutecan(Rina-S; PRO1184)正在进行的临床1/2期试验中剂量爬坡部分的初步结果,和另一项以蛋白酪氨酸激酶7(PTK7)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07的临床前数据,以及其ADC技术平台最近的创新成果。

"我们很高兴利用此次机会展示Rina-S的初步临床结果,这是对我们新型载荷连接子sesutecan技术平台最好的概念验证。"普方生物首席医学官Naomi Hunder医学博士表示。"我们相信Rina-S在临床1期试验中展现出的积极活性和安全性数据使其在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靶向治疗领域具有差异化,因为在可耐受的剂量下Rina-S在FRα低表达的经过多线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的患者中也观察到了积极的客观缓解。这些数据验证了我们的技术平台,也让我们对开发出能为患者带来更多治疗新选择的ADC药物更有信心。"

Abstract #708: A Phase 1/2 Study of Rinatabart Sesutecan (PRO1184), a Novel Folate Receptor Alpha-Directed Antibody-Drug Conjugate, in Patients with Locally Advanced and/or Metastatic Solid Tumors

Presented by Justin A. Call, M.D., of START Mountain Region, West Valley City, UT, on Saturday, November 4, 2023, Exhibit Halls A and B1, 9 a.m. to 8:30 p.m. PDT

Rina-S是一款以叶酸受体αFRα)为靶点、以拓扑异构酶1抑制剂依喜替康作为有效载荷,采用普方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型亲水性连接子的在研ADC药物,目前正处于针对多种实体肿瘤的临床1/2期开发阶段。Rina-S临床早期研究中纳入了36名患者,剂量爬坡范围为60 mg/m2至180 mg/m2,每21天给药一次。

研究背景:

  • 纳入研究的患者囊括了卵巢癌17例,子宫内膜癌9例,乳腺癌3例,非小细胞肺癌5例和间皮瘤2例。
  • 这些患者既往接受了多线治疗,既往治疗中位数为4.5,其中卵巢癌患者的中位数为6,子宫内膜癌患者的中位数为4。

核心研究结果:

  • Rina-S在从60 mg/m2至120 mg/m2的剂量爬坡下耐受性良好,可能的最大耐受剂量140 mg/m2的结果仍在评估中。大多数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RAEs)为1或2级,最常见的TRAEs包括可逆可控的血细胞减少、胃肠道副反应和疲劳。
  • 未观察到间质性肺疾病、输液相关不良反应或眼毒性。
  • 在21名未筛选FRα表达水平的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可肿评患者中,初期的客观缓解率(ORR)为38%,其中1例完全缓解(CR),7例部分缓解(PR),另外9名患者病情稳定(SD),其中7名患者病灶减小,疾病控制率(CR+PR+SD)为81%。
  • 在所有FRα表达水平的患者中均观察到了抗肿瘤活性,在FRα表达水平>1%的12名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可肿评患者中,ORR达到67%。其中3名观察到PR的患者FRα表达水平低于25%免疫组化(IHC)1+。
  • 从60至140 mg/m2的广泛剂量爬坡范围内均观察到缓解,并且对大多数患者而言,缓解反应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而加强。
    • 一名之前接受过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Elahere™)治疗的卵巢癌患者,在接受Rina-S两次给药后获得了完全缓解(CR)。

剂量优化研究还在继续开展。

LD343技术平台和PRO1107临床前数据展示,以及PRO1160一期临床试验的进展

Abstract #1407: Expanding the Therapeutic Index of MMAE-Based 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s) with a Novel Linker System (LD343)

Presented by Zhu Chen, Ph.D., ProfoundBio Chief Scientific Officer, on Friday, November 3, 2023, Exhibit Halls A and B1, 9 a.m. to 7:00 p.m. PDT

基于普方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型亲水性载荷连接子LD343技术平台的ADC药物,以在临床中经过广泛验证的MMAE为有效载荷,其抗体载荷比为8(DAR8),在临床前研究中与DAR4的vedotin ADC进行了头对头的比较,展现出了更宽的治疗窗口。

核心要点

  • 与vedotin相比,基于LD343技术的ADC展示出了更优的理化性质和PK/PD特征。
  • 基于LD343的ADC在多种肿瘤模型中展示出了抗肿瘤活性,即使将基于vedotin ADC阳性对照组剂量提高两倍,LD343 ADC的体内药效仍优于vedotin ADC。
  • LD343增强了有效载荷向肿瘤组织的传递,并减少了血液循环中有效载荷的暴露量。
  • 与vedotin ADC相比,LD343 ADC在大鼠体内的耐受剂量增加了大约4倍。

Abstract #1406: A Novel PTK7-Directed Antibody-Drug Conjugate (ADC) PRO1107 Demonstrated Broad Antitumor Activity with a Promising Safety Profile in Preclinical Models

Presented by Zhu Chen, Ph.D., ProfoundBio Chief Scientific Officer, on Saturday, November 4, 2023, Exhibit Halls A and B1, 9 a.m. to 8:30 p.m. PDT 

核心要点

  • 临床前的头对头研究数据显示,与在研的PTK7 ADC cofetuzumab pelidotin相比,PRO1107展示出了优越的抗肿瘤活性和耐受性。
  • PRO1107的高亲水性和优越的理化性质增强了有效载荷向肿瘤组织的传递,减少了游离有效载荷在系统中的暴露量,同时具有旁观者杀伤效应,从而带来优越的临床前药效和耐受性。
  • PRO1107在PK实验中的结果显示出和未偶联抗体类似的稳定性。

Abstract #718: Phase 1/2 Study of PRO1160, a CD70-Directed Antibody-Drug Conjugate,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Solid Tumors and Hematologic Malignancies

Presented by Sharon Ma, MPH, ProfoundBio Director of Clinical Operations, on Saturday, November 4, 2023, Exhibit Halls A and B1, 9 a.m. to 8:30 p.m. PDT

消息来源:普方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