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促合作 谋共赢:东盟各国驻穗总领事及官员、商会代表考察百吉生物

2022-05-28 09:00 5819

广州2022年5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5月27日上午,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Mr. Loh Tuck Keat,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8国驻广州总领事、商会代表到访中新广州知识城,参观考察新加坡百吉生物医药(下称百吉生物),广州市外事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府、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办等领导和国企代表陪同考察。

东盟驻穗总领事及官员、百吉生物企业负责人
东盟驻穗总领事及官员、百吉生物企业负责人

此次东盟8国总领事及商会代表走进中新知识城活动由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Mr. Loh Tuck Keat发起,目的是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首年,凭借中新广州知识城在产业布局、技术创新、国际合作方面的实力和优势,进一步推进RCEP框架下构造东亚经贸合作主平台,"促合作、谋共赢",加强东盟各国和中国多边、互惠、全面、高质合作。

参观百吉生物展厅、观看企业短片
参观百吉生物展厅、观看企业短片

当日,东盟各国驻穗总领事及官员、商会代表参观了百吉生物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该基地按照GMP标准设计、建造和管理,拥有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质控设备,实现了自动化、全封闭、个性化,可将生物科研前沿技术和成果快速产业化,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高品质、可负担的前沿高端免疫细胞治疗产品。

百吉生物CEO韩德平博士向各国领事、商会代表介绍了公司技术优势和管线产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科学家团队和合作机构以及产业链布局。

百吉生物CEO韩德平博士表示,百吉生物是中新合作典范企业,百吉生物将紧抓国家战略和国际机遇,依托自身的先进技术和基础研究成果,发挥国际合作优势,促进RCEP各成员国在生物医药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将在中国丰富的临床实践快速转化,为全球患者提供质优价格可负担的产品,提高疾病治疗可及性,惠及广大患者。"

百吉生物首席科学顾问兼科学委员会主席Jean-Paul Thiery教授重点向总领事们介绍了百吉生物的产品和技术先进性。

Jean-Paul Thiery教授表示,EB 病毒(EBV)感染与多种肿瘤的发展息息相关,百吉生物坚持自主研发与独家授权相结合,获得世界顶尖科研院全球独家授权的CAR-T 和 TCR-T产品,用以治疗 EBV 相关肿瘤;拥有 First in Class 的CAR-T产品,自主研发团队建立了的多管线产品面向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东盟驻穗总领事及官员了解百吉生物产品
东盟驻穗总领事及官员了解百吉生物产品

随后,多国领事、商会代表与百吉生物相关负责人就百吉生物产品特点、技术的先进性和差异性、生物医药行业国际环境等问题,以及中新广州知识城企业落地政策、扶持办法、政府职能、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Mr. Loh Tuck Keat表示,很欣慰看到百吉生物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获得了如此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每一次都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新加坡作为东盟国家中第一个完成RCEP官方核准程序的成员国,将重点推进中国和东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在生物医药方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降低了生物医药行业相关产品关税,减少中国部分优势产品对协议缔约方市场出口成本,最终使成员国人民获益;强化了与全球供应链的联系,增强产业链和供应链韧性,融资优势凸现,减少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中的不确定性风险,增强了域内国家之间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百吉生物是中新合作的纽带,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独树一帜,RCEP营造的更加开放、多元、友好、便利的环境有利于百吉生物推进区域内医药研发合作,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助力企业全球发展。"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各国领事、商会代表还参观了百吉生物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实验室、办公区,百吉生物的生产和研发环境给代表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各国总领事纷纷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将促进国家之间更紧密的联系和了解,RCEP框架下与中国构建东亚经贸合作平台,对东盟国家来说有"近水楼台"的先机,中新广州知识城吸引力更来自其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的成功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目前,中新广州知识城对标国际,已逐渐形成了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六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百吉生物作为植根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的企业,将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好"先行、引领、示范"的特殊作用,成为中新合作的新典范、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联系方式:

Jeffrey Yi
info@biosg.com
+86-02066311128

消息来源:百吉生物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