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吉生物医药BRG01注射液IND获受理,治疗鼻咽癌

2022-09-29 14:50 3615

广州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广州百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吉生物")宣布其全球首创BRG01注射液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CXSL2200487)(https://www.cde.org.cn/main/xxgk/listpage/9f9c74c73e0f8f56a8bfbc646055026d)。BRG01注射液是一款通过基因修饰技术将靶向EB病毒(EBV)抗原的受体表达于T细胞表面而制备成的自体T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用于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 

百吉生物董事兼CEO/CMO韩德平博士表示:"BRG01注射液申报IND获得受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致力提供更好的疗效,提高癌症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 

EBV感染全球近95%人口,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I类致癌物,与其相关的肿瘤主要包括鼻咽癌、EBV阳性的胃癌、淋巴瘤和淋巴细胞增生性疾病等。鼻咽癌是一种发生于鼻咽部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是常见的头颈部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发展与EBV的感染密切相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鼻咽癌新发病例数达到13.3万人,中国鼻咽癌新发病例约占全球的50%,特别是广东及广西属于高发地区,约占全中国新发病例的60%。

百吉生物研制的BRG01注射液是一款针对鼻咽癌的基因修饰T细胞制品,属于过继性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其基本原理是,采集患者血液中的免疫细胞,在体外进行基因工程化改造,增强了T细胞对肿瘤细胞的特异性识别与杀伤效力,这些改造后的细胞回输进患者体内可以达到直接杀伤肿瘤或激发机体免疫功能间接杀伤肿瘤的目的。

消息来源:百吉生物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