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最大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投试产

2021-12-29 10:00 7091

中国广州2021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新加坡百吉生物医药(中国)(Biosyngen Pte.Ltd.,以下简称“百吉生物”)项目揭牌暨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投试产典礼,于2021年12月28日在中新广州知识城隆重举行。


中新两国共同见证里程碑时刻

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政府,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典礼: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领导,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勇。此外,黄埔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局、开发区促投局、开发区金融工作局、黄埔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及领导也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

百吉生物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0,000余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一期投资2.2亿人民币。基地按照GMP标准设计、建造和管理,拥有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质控设备,实现了自动化、全封闭、个性化,可将生物科研前沿技术和成果快速产业化,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高品质、可负担的创新性免疫细胞药物,促进中新两国在生物科技领域持续发展和合作,为全球细胞免疫发展和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做出贡献。


由于疫情影响,未能出席现场活动的嘉宾也通过视频向百吉生物表达了祝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杰(Loh Tuck Keat)新加坡科技局(A*Star)高级总监梁家燕(Neo Kah Yean),新加坡国家医疗保健集团(NHG)副总裁兼百吉生物医药董事Benjamin Seet,新加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院(IMCB)院长洪万进,德国汉诺威医学院(MHH)教授Renata Stripecke,澳洲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IMR Berghofer)教授Scott Burrows等。

中新双基地同驱,惠及全球患者

新加坡百吉生物医药(中国)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张琼女士表示,作为百吉生物在国内的总部——华南地区最大的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已建成并试产,将成为面向中国市场的重要载体,主要用于基于CAR-T/TCR-T等平台布局的多管线细胞药物的研发、转化及生产。该基地依托中国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将重点助力构建全产业链,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凝聚上下游企业集群,扩散一流科研成果对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外溢效应。

与此同时,百吉生物也积极布局海外,拟于2022年底在新加坡建成细胞生产基地,旨在面向东南亚及国际市场。依托自身的先进技术和基础研究成果,百吉生物将携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医药市场里积累的丰富临床实践经验,为全球患者提供质优价平的产品,致力于帮助更广大地区提高疾病治疗可及性。

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敏丹女士表示,科学城集团与百吉生物合力打造科学城集团·百吉生物医药项目,建设集细胞免疫治疗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基地。生产基地历经百天建设顺利竣工,再次印证了“黄埔速度”、“广州开发区效率”,必将成为推动全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助燃剂”,释放生物医药高端要素的“虹吸效应”,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杰先生提出,生物医药行业蕴含巨大发展潜力,是中新两国展开互利合作的最佳领域。百吉生物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落成综合性的生产基地并投试产,标志着中新两国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创新知识和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也相信百吉生物将在癌症治疗领域做出积极贡献,使中新两国人民受益。

百吉生物首席科学顾问兼科学委员会主席Jean-Paul Thiery表示,生产基地GMP化的产能可以满足更多临床患者,多样化的设施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免疫系统对癌细胞的作用。百吉生物致力于提供最先进的抗癌疗法,实现长期缓解,相信将成为癌症免疫细胞治疗领域的佼佼者,未来可期。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表示,新加坡百吉生物医药(中国)项目作为知识城中新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将充分满足中国肿瘤患者细胞免疫治疗的需求,助力形成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链,提供最前沿高端的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在中新两国生物科技领域贡献力量。


内外兼修,强强联合,与“双一流”重点学科共建

百吉生物拥有世界上最大的EB病毒库,并集结了新、中、法、德、澳等各国著名的生物医药研究专家。基于CAR-T/TCR-T等最有望治愈肿瘤的热门赛道,百吉生物已精心布局了涉及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的多条百吉特色产品管线。其中针对鼻咽癌的产品管线BG001 CAR-T和BG002 TCR-T,均已进入临床I期,并在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推进临床试验。

除此以外,百吉生物也非常重视人才发展和培养,与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建立“本科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及“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加强与高校联合,百吉生物将协同培养生物医药高精尖人才,积极引进具备国际化视野、学研兼优的多维人才为企业造血赋能。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的“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以肿瘤学、免疫学、干细胞、纳米医学、细胞治疗、生物大分子药物等为重点研究方向,也是广东省一级学科优势重点学科。百吉生物此次与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共建,将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链条发展,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强力助推“百吉”精彩绽放

2015年,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联合建立了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与百吉生物共同设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在此次典礼揭牌,标志着百吉生物在肿瘤免疫疗法方面强大的研发及转化能力,与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在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和团队支持深度融合,双方将携手打造汇聚世界一流研发资源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北风数九诉寒意,南国花城百花吉”,百吉生物作为中新合作企业典范,在中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完成了华南地区最大免疫细胞药物商业化生产基地落成及投试产,构建了多方位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模式。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资源加速聚集的历史机遇中,百吉生物将持续为更多患者带来有保障、可持续的高品质创新药物,在生物医药领域引领世界先进技术,融通世界,绽放未来,造福人类。

消息来源:百吉生物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