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创!百吉生物EBV阳性淋巴瘤适应症获批IND

2023-04-11 17:04 3037

广州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04月0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公示,广州百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吉生物”) 全球独家首创重定向T细胞注射液新药临床试验(IND)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统称:CDE)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该款药品是一款通过基因修饰技术将靶向EB病毒(EBV)抗原的受体表达于自体T细胞表面的免疫治疗产品,用于治疗EBV阳性淋巴瘤。

CDE 官网查询链接:https://www.cde.org.cn/main/xxgk/listpage/4b5255eb0a84820cef4ca3e8b6bbe20c

现有已上市的细胞治疗产品例如CD19 CAR-T,BCMA CAR-T大多针对B细胞淋巴瘤/白血病或多发骨髓瘤,无法治疗大多数EBV引起的淋巴瘤和淋巴细胞增生疾病,而百吉生物的新管线正好可以针对这一部分的EBV病毒感染相关的淋巴瘤。百吉生物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陈秩静博士表示:“百吉生物本着高质量发展的宗旨推进产品研发,这是百吉生物第二款全球产品获批IND,表明百吉生物始终聚焦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该管线已同步在美国FDA递交IND申请,今年还将陆续有多款针对肺癌、肝癌、多种消化道类肿瘤等癌种的全球首创药品申报中美新三地Ⅰ/Ⅱ期临床试验许可。”

消息来源:百吉生物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