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2022-05-16 17:01 9727

中文版财务业绩报告仅供参考,如与英文版有差异,应以英文版为准)

-- 2022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9%,达到创纪录的2,931万美元
-- 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291万美元
-- 期末现金余额同比增长30%1,318万美元

美国新泽西州东温莎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电动工业车辆及物料搬运机械和车辆传动系统的技术开发商和制造商绿地科技控股公司(NASDAQ: GTEC)(“绿地科控”或“公司”)今天公布其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2022年一季度财务及经营业绩亮点

  • 2022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93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61万美元同比增长19%。
  • 2022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1.7%,同比增长100个基点。
  • 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4万美元同比增长19%。
  • 2022年第一季度变速箱的产品销量为41,902台,较去年同期的36,986台同比增长13%。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之磊先生评论道:“本季度我们实现了迄今为止最高记录的季度收入,一季度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我们的团队不仅快速扩张电动工业车辆产品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同时继续推进美国生产产能扩张,以确保我们有能力满足更多的客户偏好和预期的长期需求。”

王先生继续说道:“通过执行向更高价值和功能更丰富的产品转变战略,我们推动毛利率提升100个基点至21.7%。此外,我们的电动工业汽车部门正按计划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建立组装工厂,计划于7月开业。尽管行业仍持续面临中国疫情封控带来的不利影响,但考虑到工业汽车行业长期转型中对更清洁、更环保的电动汽车的需求以及当地立法的支持,我们仍然保持乐观。凭借久经考验的业绩记录和不断扩大的产品路线图,我们致力于通过满足工业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绿地科控首席财务官金京先生评论道:“受益于我们的全球品牌、库存管理和业绩记录部分抵消了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上涨、疫情封控造成的停产以及全球通胀和物流成本上升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的变速箱产品需求仍然保持强劲。除收入和净利润取得强劲增长,同比上升19%,我们还进一步加强了资产负债表,现金储备增加30%,这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信心和业务灵活性。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继续优先投资研发创新和重视创收,我们将推动公司在电动工业汽车市场的长期市场份额增长,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近期业务发展及战略亮点:

  • 确保组装工厂的租赁合约:绿地科控宣布已确保并执行了其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第一个组装工厂的租约。该工厂面积超过54,000平方英尺,全面投入运营后每年将生产500多台重型电动设备。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指出:“随着马里兰州继续投资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绿地科控在电动工业车辆方面的愿景和增长将与马里兰州的创新生态系统完美契合。”
  • 推出全新的HEVI品牌:公司推出了一项全新的HEVI品牌,作为其电动重工业设备的封装事业部。该品牌代替之前的绿地机械品牌,更好地体现了工业设备行业引入替代性可持续清洁能源的文化和目标。
  • 通过《马里兰州清洁汽车法案》:绿地科控表示支持马里兰州最近通过的《HB1391 - 2022年清洁汽车法案》,该法案对该州购买电动重工业设备的消费者提供奖励并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

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2022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93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61万美元同比增长19%。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和有效的供应链管理推动了更高的销量。2022年一季度变速箱的产品销量为41,902台,较去年同期的36,986台同比增长13%。

2022年第一季度商品销售成本为2,29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51万美元同比增长1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和零部件成本上升,且运输成本和物流成本增加所致。

2022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63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2022年一季度毛利率为21.7%,较去年同期的20.7%同比增长100个基点。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战略转向更高价值和更复杂的产品,如液压变速箱产品。

2022年第一季度总经营费用为3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5万美元同比增长33%。2022年一季度经营费用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为10.2%,去年同期为9.1%。经营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扩大创收和研发投资以支持增长战略。

2022年一季度经营利润为33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5万美元同比增长18%。

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4万美元同比增长19%。

2022年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的基本和摊薄净利润为0.16美元,而去年同期为0.21美元。

电话会议细节

公司管理层将于美东时间2022年5月16日周一上午8:00点(北京/香港时间2022年5月16日晚上8点)召开业绩电话会议。

请使用以下链接提前注册参加会议,并在会议开始前10分钟拨入。 会议相关信息将于注册成功后提供。

参会人在线注册网址: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2888891

拨打如下电话号码可收听电话会议重播,有效期至2022年5月24日止,会议号码为2888891


电话号码

国际

+61 2 8199-0299

美国

+1 (855) 452-5696

中国香港

+852 800-963-117

中国大陆

+86 400-820-9035

+86 800-988-0552

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s://ir.gtec-tech.com/会放置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及重播。

关于绿地科技控股公司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NASDAQ: GTEC)是一家开发和生产物料搬运机械和电动汽车传动系统以及电动工业车辆的公司。关于公司清洁工业重型设备事业部的信息可访问HEVI Equipment。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您访问https://ir.gtec-tech.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可能构成“前瞻性声明”的陈述。此类声明反映了绿地科技控股公司对未来事件的当前观点,并受到此类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其中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不在绿地科控的控制范围内,包括绿地科控年度报表10-K中风险因素部分以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附表14A中的最终委托书。副本可在SEC网站www.sec.gov上获得。诸如“预期”、“估计”、“项目”、“预算”、“预测”、“预期”、“打算”、“计划”、“可能”、“将会”、“能够”、“应该”、“相信”、“预计”、“潜在”、“继续”等词语以及类似的表达方式旨在识别此类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绿地科控对未来业绩的预期。此外,新冠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或另一波病例的发生及其对公司运营、公司产品需求、全球供应链和总体经济活动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出现一个或多个此类风险或不确定性,或者前瞻性陈述的假设被证明不正确,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文所述的打算、计划、预期或预计结果存在重大差异。本新闻稿中关于过去趋势或活动的声明不应被视为表示此类趋势或活动将在未来继续。除法律要求外,绿地科控不打算也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的任何义务。

关于初步未审计财务信息的声明

本业绩报告中列出的未经审计的财务信息是初步的,可能会进行潜在调整。当对公司年终审计进行审计工作时,可能会发现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这可能导致与初步未审计财务信息存在显著差异。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中国:
蓝衬衣集团
Feifei Shen
电话: +86 134-6656-6136
邮箱: feifei@blueshirtgroup.com

Miranda Tian  
电话: +86 135-2551-1189
邮箱: miranda@blueshirtgroup.com

美国:
蓝衬衣集团
Julia Qian
电话: +1 973-619-3227
邮箱: Julia@blueshirtgroup.com

Global IR Partners
David Pasquale
电话: +1 914-337-8801
邮箱: GTEC@globalirpartners.com

消息来源:绿地科技控股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GT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