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22-11-09 18:01 5834

(中文版财务业绩报告仅供参考,如与英文版有差异,应以英文版为准)

--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7%

美国新泽西州东温莎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电动工业车辆及物料搬运机械和车辆传动系统的技术开发商和制造商绿地科技控股公司(NASDAQ: GTEC)("绿地科控"或"公司")今天公布其截止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及经营业绩亮点

  • 2022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2,17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08万美元。
  • 2022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2.1%,与去年同期持平。
  • 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费用为274万美元,同比下降10%,主要得益于经营效率提高。
  • 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5万美元同比增长67%。
  • 2022年第三季度变速箱的产品销量为31,303台,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1,050台。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之磊先生评论道:"虽然我们无法免于遭受持续的全球供应链挑战、通胀压力和国内疫情管控等影响,但绿地科控在推动长期增长并为股东创造价值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例如,我们正在稳步推进美国的产能计划,通过降低运费成本和速度改善供应链。位于巴尔的摩市的新装配厂正式启用后,我们得到马里兰州政府和当地政府官员的全力支持,他们认同管理层的愿景,认可工业车辆电气化的发展机遇,及其对就业、相关商业和环境所带来的积极影响。这对绿地科控和我们所在的社区均是一次重大机遇。"

王先生继续说道:"我们也很高兴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并进一步开发车辆新功能,在赋能 HEVI 品牌实现差异化的同时,为客户增加附加价值,其中包括追踪所购车辆的位置信息。由于运营商非常注重车队的投资回报率和资产利用率,因此这是一个尤为重要的卖点。总体而言,我们继续受益于多项绿地科控特有的催化剂。进入第四季度,我们的未交付订单存量充足,预计步入2023年后,当前的逆风因素将变成利好因素,经营业绩将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基本面。从长远来看,我们将继续向着远大目标稳步前进,包括扩建美国的新装配厂。该装配厂还将成为强大且知名度颇高的车辆展示平台,我们预计当客户亲眼看到绿地科控的创新型车辆时,会将兴趣转化为订单进而推动销售。"

绿地科控首席财务官金京先生评论道:"第三季度总收入受到美元走强的负面影响,剔除外汇影响,以人民币计算的总收入实际同比增长2%。我们还在第三季度通过精简和简化产品线来提升经营效率,经营费用因此缩减10%,净利润则同比增长 67%。 展望未来,随着公司将重点转向提高 HEVI 产能及部署能力,我们将继续密切管理经营费用。"

近期业务发展及战略亮点:

  • 推出车辆追踪系统:绿地科控选择工业和商业用途创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开发商 Cyngn Inc.("Cyng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YN)作为旗下HEVI电动工业车辆资产追踪系统"Infinitracker"的独家供应商。购买 HEVI 车辆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易用的门户网站追踪车辆位置信息。
  • 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开设装配厂:绿地科控于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开设新装配厂,厂区占地总面积为54,000 平方英尺,支持电动工业重型设备产品线的本地服务、装配及分销。 正式投产后,公司预计年均最大产能将达到500台以上,并提供48-60个绿色就业机会。
  • 西门子电动汽车充电器与HEVI产品兼容:HEVI电动产品在西门子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市的厂区成功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兼容性测试。该测试是确保HEVI与美国主要电动汽车充电站供应商兼容的良好开端。
  • 完成1,000万美元的直接注册私募发行融资:绿地科控通过注册发行和Aegis Capital Corp 配售代理的私募共筹集 1,000 万美元, 显著增强了资产负债表,公司计划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22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2,17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08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外币换算的不利影响所致。以人民币计算,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约2%。2022年第三季度变速箱的产品销量为31,303台,较去年同期的31,050台同比增长1%。

2022年第三季度商品销售成本为1,69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99万美元同比下降6%,主要是由于外币换算的影响。

2022年第三季度毛利润为48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1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外币换算的不利影响。2022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2.1%,与去年同期持平。

2022年第三季度总经营费用为27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5万美元同比下降10%。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费用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为12.6%,较去年同期的13.2%同比下降60个基点。经营费用下降主要得益于经营效率提升。

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2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美元同比增长1%。

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5万美元同比增长67%,主要得益于经营效率提升、政府补贴收入增加以及有效税率降低。

2022年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的基本和摊薄净利润为0.1美元,而去年同期为0.09美元。

电话会议细节

公司管理层将于美东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上午8:00点(北京/香港时间2022年11月9日晚上9点)召开业绩电话会议。

参会人注册:

有意参与绿地科控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需要使用以下链接提前注册。会议相关信息将于注册成功后提供。

参会人在线注册网址: https://register.vevent.com/register/BIe16b8fc2914c4c76ba13993c76c2a903

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s://ir.gtec-tech.com/会放置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及重播。 

关于绿地科技控股公司

绿地科技控股公司(NASDAQ: GTEC)是一家开发和生产物料搬运机械和电动汽车传动系统以及电动工业车辆的公司。关于公司清洁工业重型设备事业部的信息可访问HEVI Equipment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可能构成"前瞻性声明"的陈述。此类声明反映了绿地科技控股公司对未来事件的当前观点,并受到此类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其中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不在绿地科控的控制范围内,包括绿地科控年度报表10-K中风险因素部分以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附表14A中的最终委托书。副本可在SEC网站www.sec.gov上获得。诸如"预期"、"估计"、"项目"、"预算"、"预测"、"预期"、"打算"、"计划"、"可能"、"将会"、"能够"、"应该"、"相信"、"预计"、"潜在"、"继续"等词语以及类似的表达方式旨在识别此类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绿地科控对未来业绩的预期。此外,新冠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或另一波病例的发生及其对公司运营、公司产品需求、全球供应链和总体经济活动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出现一个或多个此类风险或不确定性,或者前瞻性陈述的假设被证明不正确,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文所述的打算、计划、预期或预计结果存在重大差异。本新闻稿中关于过去趋势或活动的声明不应被视为表示此类趋势或活动将在未来继续。除法律要求外,绿地科控不打算也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的任何义务。

关于初步未审计财务信息的声明

本业绩报告中列出的未经审计的财务信息是初步的,可能会进行潜在调整。当对公司年终审计进行审计工作时,可能会发现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这可能导致与初步未审计财务信息存在显著差异。

消息来源:绿地科技控股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GT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