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相助,安百拓持续助力宜春钽铌创造价值

2022-02-10 10:36 4703

南京2022年2月10日 /美通社/ -- 近期,安百拓与宜春钽铌迎来了合作的第十年,作为采矿与基础建设领域先进的生产力和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之一,安百拓十年来始终保持与宜春钽铌的合作,不断为其发展助力。

“3、2、1,起爆!”伴随着几声沉闷的巨响,矿石跃起后整齐回落,宜春钽铌矿820米工作面爆破区完美起爆,坐在钻机驾驶室内的刘师傅挥了挥拳头。

“我在矿上工作已经20多年了,和安百拓钻机打交道也有10年了。这台FlexiROC D502020年新添置的,工作了1年多没有任何故障,目前已经钻了3万余米的孔。” 刘师傅是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的钻机操作员,对于矿上的钻孔设备了如指掌。

安百拓FlexiROC D50全液压露天钻机
安百拓FlexiROC D50全液压露天钻机

十年相守助力高效生产

稀有金属钽铌主要应用于国防、核能、航天、电子等重要领域。宜春钽铌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钽铌采选企业和锂原料生产基地之一,矿床富含钽铌、锂、铷和铯等多种金属,开采条件好,储量大,为国内外同行瞩目。

宜春钽铌矿与安百拓集团的首次合作始于2012年。采矿书记郭先生表示“那时矿上正在扩产能,新开的工作面比较小,原有的电动钻机由于移动慢且需要拖曳电缆等原因无法满足作业需求。安百拓潜孔钻机的到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宜春钽铌矿采用露天台阶式开采方式,台阶高度10米,岩石硬度 f=14~15,钻孔直径152毫米,钻孔深度12.5米,孔网参数3.8×4.5米。安百拓FlexiROC D50钻机具有外形小、重量轻、移动灵活和穿孔效率高的特点,非常适合钽铌矿小作业面的工况,尤其是处理矿山边坡时表现非常出色。

“安百拓钻机的到来,使得我们的生产效率直线上升。我们工作面的岩石硬度非常高,硬度系数平均为15。在这种高硬度工况下,FlexiROC D50钻机每分钟钻孔约30厘米,性能稳定可靠,比我们之前使用的其他品牌设备高50%以上。尤其是它机身小巧,移动速度快,在爆破前的撤场比拖电缆的钻机快得多。得益于此,我们的生产节奏加快,产量提升十分显著。”

稳定可靠不断创造价值

“远处的那台FlexiROC D50钻机是2012年购买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工作了10年,运行时间近3万小时,是我们矿的功臣。按理说这个机龄应该是‘廉颇老矣’,但经过我们的大修,它的运行效率丝毫没有衰减,其运行非常稳定,与新购置的设备表现相当。”郭书记指着远处一台正在钻孔的设备自豪地说道。

“我们这里的钻机常年在恶劣工况下工作,每到一定年限就会进行一次大修。安百拓的设备经过多年使用依然能焕发‘青春’!”

定期维修使设备保持“青春”
定期维修使设备保持“青春”

宜春这里的湿度比较大,尤其在秋冬季节经常出现大雾天气。郭书记说道:“有些设备不太适应这种工作环境,但是高湿度对安百拓的设备来说都不是问题。”

对于安百拓的售后服务,郭书记也很满意:“安百拓的售后服务非常到位,随叫随到,配件供应十分及时。另外,安百拓的服务工程师还会定期来矿山回访,对操作手进行培训。我对安百拓的服务很放心,很满意。”

十年相助成就绿色坦途

宜春钽铌矿一直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贯彻执行“未查先改”政策,持续加大环保建设投入,荣获“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环境优美矿山”。安百拓钻机的除尘环保功能一直走在钻机发展的前沿,这与宜春钽铌矿的环保理念不谋而合。

操作员刘师傅说道“到2021年末,宜春钽铌矿的年开采量达到了410万吨,平均每台钻机年钻孔3万余米。自从增加了这台设备后,我们的作业时间由两班降至一班,长期无故障运行使我们8小时的作业量就已能满足矿山的产能需求,安百拓钻机真是快捷又可靠!”

宜春钽铌矿钻机操作员刘师傅
宜春钽铌矿钻机操作员刘师傅

除了性能可靠,刘师傅对于安百拓的智能化和舒适性也感受颇深:“设备状态、燃油消耗、生产数据和故障情况都可以通过显示器查询,安百拓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它的座椅舒适,操作简单,各种按钮设置都非常好,开一天也不会太疲劳。而且,新钻机相对老款也有很多改进,性能更好。比如,新款FlexiROC D50的推进链条比之前的钢丝绳更可靠,发动机散热性能更棒了。最棒的还得是安百拓的空压机,一直是这么给力!”

宜春钽铌矿不仅是中国储量巨大的钽铌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锂云母矿山之一。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安百拓潜孔钻机的强悍实力确保了矿山的安全、高效和环保生产。

谈及未来,郭书记说道,“按照公司目前的发展计划,旧设备更新、新领域拓展、不断扩大潜孔钻机队伍是我们的方向。我坚信,安百拓还会是我们长久的选择,不仅因为在我们这里它已经是潜孔钻机的代名词,更是由于我们已多年相伴,就像老伙计一样,真的有感情啦!”

消息来源:安百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