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来恩生物于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2022-06-13 15:18 7656

新加坡和中国广州2022年6月13日 /美通社/ --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开幕,来恩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来恩生物) 首席执行官彭晓明博士受邀出席了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彭晓明博士在论坛上与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黄埔区区长冼银崧女士就“来恩生物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进行签约。来恩生物创新药研发及生产基地计划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将成为集TCR-T细胞治疗研发、生产、临床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公司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本次论坛共签约9个项目,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生物创新型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广州知识城
中新广州知识城

本次大会是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以及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是全社会了解生物技术以及生物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也是产学研沟通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更是成为了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全球最顶级生物产业以及生物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科研界专家参会,大咖云集,共商公共卫生人类健康以及生物经济等问题,探讨全球生物产业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大会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广东省以及广州市政府领导也到会出席开幕式。与此同时,全球最顶级生物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与生物产业界投资界知名企业家也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新加坡来恩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Lion TCR) 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生物科技企业,致力于开发针对病毒相关癌症和传染性疾病的T细胞免疫疗法,是利用HBV特异性TCR-T细胞疗法治疗肝癌的全球开创者和领跑者,产品管线也包含慢性乙肝感染,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等等。同时来恩生物也致力打造TCR-T 相关的TCR 发现平台,自体和异体细胞治疗平台以及双特异性分子平台等,用于治疗涵盖肝癌、胃癌、鼻咽癌、宫颈癌的多种实体肿瘤以及慢性乙肝等传染性疾病。

来恩生物目前已获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国际多中心1b/2期的IND临床批件,这是全球第一个经FDA 批准利用TCR-T治疗乙肝相关肝细胞癌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来恩生物还获得了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认定 (Fast Track),和孤儿药(ODD)资格。前FDA评审权威专家张丹院士曾表示:“获得Fast Track和ODD双资格认定,将为来恩生物提供一条加快其产品获得FDA监管批准及进入市场的途径,预计将节省1到3年的时间,很有可能成为继百济神州之后另一个借助Fast Track和ODD双资格认定快速上市的药品。”

来恩生物积极参与广州市打造大湾区细胞与基因产业生态圈,促进搭建及发展包括新药研发、临床申报、GMP级别的细胞生产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链。相关领导在会上强调:“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实施战略发展的战略排头兵,生物产业也是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专门出台了生物医药创新政策十条,拥有实力雄厚的生物技术研发机构,和活跃的生物产业集群。”来恩生物致力发展成为在中新两国政府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生物科技独角兽。 让来恩生物的产品在广州实现工艺上的迭代更新,依托广州,立足大湾区,共创健康中国,面向东南亚及世界。积极践行“创新 开放 融合,共迎生物经济新时代”的大会主题。

消息来源:Lion TC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