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携手启动5G多中心项目 聚焦远程影像检查规范化发展

2021-12-24 15:36 7298

重庆2021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今天,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九次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学术大会上,西门子医疗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宣布正式启动5G远程影像检查多中心项目。根据计划,双方将汲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5G远程实景影像检查示范中心”平台的经验,在全国各地众多医疗机构内开展5G远程多中心推广应用,助力我国各级医疗机构形成影像技术规范化、同质化的协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与此同时,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西门子医疗独家支持的中国好技师大赛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基层影像技师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的诊断水平,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

5G远程影像检查多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5G远程影像检查多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5G远程影像检查多中心项目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西门子医疗提供远程扫描技术支持,汇聚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众多知名医院共同开展。活动现场,众多影像科专家共同探讨了5G远程影像多中心模式的临床意义和广阔前景,并与李真林教授、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影像诊断系统副总裁黄毅及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服务和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彭涛一起,共同为项目揭幕。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影像技术系主任兼华西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李真林教授表示:“扫描的规范化是影像检查质量和安全的重要保障。此次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与西门子医疗共同开展5G多中心项目,将以‘远程扫描’为切入点,把华西医联体的先进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通过开展多中心协同项目,推动全国5G远程检查服务向规范化、同质化、精准化方向发展,助力提升基层影像技师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随着医学影像的快速发展,影像检查对临床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当前影像检查的规范程度仍有待提升。一方面,不规范的影像检查直接影响图像的清晰度,从而影响诊断的准确性,甚至造成误诊或者漏诊等情况的出现。另一方面,优质影像资源分布尙不均衡性,优秀人才多集中于大城市和大医院,基层单位综合实力较弱、扫描不规范的问题尤为突出,这些直接影响了基层疾病诊疗的质量。

随着5G远程影像检查多中心项目的启动,各参与医疗机构将汲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5G远程实景影像检查示范中心”平台的经验,积极探索5G远程影像检查的规范化应用场景、总结5G远程平台实现全流程规范化质控工作经验,共同推进5G远程检查规范化发展,进而赋能影像技师能力建设。通过推广5G远程实景影像检查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发挥多中心专家优势,向更大范围的基层医院“提质赋能”,促进基层医院影像技术人才通过远程影像技术平台获得能力提升,发挥影像技术学科的带动作用。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服务和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彭涛表示:“西门子医疗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将精准影像检查技术与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相结合,推出了独有的5G远程实景影像检查平台,为各级医院统一提高影像质量、提高疾病诊断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很高兴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携手,共同推广5G远程影像检查,让先进医疗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医生和患者,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规范化分级诊疗新格局。”

“5G远程实景影像检查平台”是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西门子医疗联合打造的数字化远程影像扫描辅助平台。基于西门子医疗独有的5G虚拟座舱技术,该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影像设备的远程协助,不仅可以真切清晰地看到病人体征和动作、实现实时标准化远程诊疗,还可以远程协助操控设备并指导扫描参数和图像后处理,并为用于远程培训技师提供了便捷的解决方案。早在2020年3月,搭载西门子医疗5G远程技术的一体化方舱CT就在湖北抗疫一线投入使用,并成功连线千里之外的华西医院,实现全国首次跨省5G远程实时指导CT扫描诊断新冠肺炎,帮助医院进一步提升CT诊断的速度和准确性,避免交叉感染。该案例也荣膺“全国一流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5,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