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2022-11-05 10:37 4430

四大沉浸教研神器整齐亮相,创意互动体验彰显科技魅力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西门子医疗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惊艳亮相,以生动逼真的互动方式让观众沉浸体验西门子医疗的多种虚拟教研工具,感受创新科技为医学教研带来的巨大改变。西门子医疗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融合了包括Cinematic Anatomy全息电影解剖、全仿真模拟操作教学平台Smart Simulator、 WeScan和WeRead 5G专家直通解决方案以及远程介入大师等一系列西门子医疗先进的应用软件和创新性的VR/AR设备, 将传统的教室改变为接近真实场景的学习环境,革命性地将模拟实操、真机带教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将极大提升专业医学专业人士的技能水平。

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
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

作为全球医疗科技领导者,一直以来西门子医疗都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提升医疗专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推动医学教研实践的革新,以此助力诊疗水平的提升。作为西门子医疗元宇宙沉浸式教研平台的最新进展,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有机整合了多重前沿数字化技术,极大提升医生学习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本届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以脑卒中全流程诊疗为例展示了完整元宇宙沉浸式教研解决方案,为卒中诊疗全流程提供沉浸式和深度的学习体验。

  • 第一,在解剖学教育方面,西门子医疗独有的Cinematic Anatomy全息电影解剖教程通过沉浸式应用软件,为学员提供更为精准、直观的脑血管解剖学习体验,有助于促进医学从业者之间的跨学科互动。该应用程序基于体积渲染算法,提供了具有真实深度和形式感知的3D可视化解剖结构, 让学员高效地学习疾病相关的解剖知识。
  • 第二,在影像扫描方面,西门子医疗全仿真模拟操作教学平台Smart Simulator可以模拟任何一台西门子医疗影像设备的操作,让学员在任意时间地点进行脑卒中的影像扫描和后处理练习。Smart Simulator的推出让理论结合实操的沉浸式学习成为可能,大大提高了学员的记忆周期及学习兴趣;其搭载的操作系统与科室使用的影像设备界面完全一致,让学员的学习经验可以无差异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 第三,在影像处理及评估方面,西门子医疗WeScanWeRead 5G专家直通解决方案集结了众多经验丰富的应用专家和产学研联盟专家,打造了"一呼百应"的立体化专家服务网络。通过虚拟网络,影像专家可以足不出户对基层医院技师进行培训和指导,大幅提高卒中检查的工作效率。
  • 第四,在介入手术指导方面,西门子医疗远程介入大师能够突破空间束缚,为偏远地区医院的介入医生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帮助医院快速独立开展介入手术,推动介入技术的普及。通过5G网络,基层医院的介入手术室、设备控制间以及专家端工作站实现三方实时互动,让缺乏介入经验的基层医生在优质专家资源指导下开展手术,深化临床交流。

此外,更多西门子医疗元宇宙沉浸式教研神器还在持续的研发注册中,包括虚拟X-RAY 教室, DSA 剂量管理等。未来,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将逐步升级,实现全系列影像设备应用,从应急救护、再到疾病诊疗模拟的全方位教研功能。第五届进博会前夕,西门子医疗数字指挥中心也在上海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全新的数字指挥中心以西门子医疗5G和元宇宙沉浸式教研平台为依托,集结100多位西门子医疗应用培训专家、连接众多顶尖三甲医院的临床专家,实时响应客户在设备培训、临床应用、疾病诊疗等方面的诉求,为客户提供更及时、更便捷的服务。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西门子医疗每年都会带来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将进博会作为新品首发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西门子医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覆盖远程扫描、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教学全价值链,取得了规模化生态发展。截至目前,西门子医疗5G虚拟座舱已成功覆盖全国近300家医院,约400位远端专家,成功连接超过430台设备。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1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8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额为31亿欧元。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