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获评软件能力最高级别认证与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软”“硬”兼得
2021-12-20 09:00 4781

北京2021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系统集成能力与软件能力成熟度对许多高科技企业来讲,是衡量其创新性与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以科创成果孵化和自主创新建设为出发与落脚点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在聚焦科技主业、共创智慧生活的过程中,尤其注重“软”件研发与“硬”科技成果矩阵的提升。近日,来自CMMI认证委员会及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的双喜报充分佐证了此点。

2021年12月,以“推动数据共荣共享,民生服务全程全时”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京举行。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智慧节能产业本部报送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智慧管廊运维管理平台UTM4.0综合应用”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两化融合应用”两个项目,分别荣获“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二等奖”和“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三等奖”。

同方获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二等奖
同方获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二等奖

 

同方获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三等奖
同方获2021年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三等奖

与此同时,同方已于近期顺利通过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最高级5级的审核认证。这标志着公司在软件研发的过程组织、技术开发、质量管理和项目交付等环节的管理与应用能力,已达到国际公认的优化级水平,跻身国际前沿,对同方软件开发管理体系的整体提升与品牌权威具有重要意义。

同方通过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5级审核认证
同方通过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5级审核认证

资料显示,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开发和研制,共分为五个等级,是目前国际软件业最权威的衡量企业软件工程开发能力的评估指标,也是全球软件界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认证之一。目前,国内通过CMMI认证的企业中,持有5级证书的企业不到10%。

认证的顺利通过,将对同方在软件研发和项目管理方面的规范化、标准化起到重要作用,对未来产品的持续和迭代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条件。本次认证工作由同方抽调专业人员形成课题组,着眼最佳实践路线,对行业内先进的管理模型和过程改进方法进行深入调研,初步建立软件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最终形成实用、有效的方案,方案目前已在智慧管廊运维管理平台、轨道交通综合安防平台等项目取得应用,用以实现增量式与创新式的过程管理和技术改进的组织级革新。

另一方面,同方在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中获奖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项目,应用了自主研发的智慧管廊运维管理平台UTM4.0,采用BIM+GIS时空大数据融合技术,实现了智能化+工业自动化+物联信息化三化合一的应用实践,可有效提升地下综合管廊的运维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市政资源的合理高效使用,为城市的智慧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该平台已在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实现稳定可靠的运行,为工业级数字孪生平台向大型公共建筑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拓展提供了重要实践经验。而同方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则通过智慧化管理平台,利用数字化技术重构了会展业务形态,打造高水准的智慧新展馆、专业化会展新样板、服务融合会展新业态。

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双重认证,不但为同方智慧节能产业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提供了权威“背书”,也为同方科技创新未来路径指明了方向。正如本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优秀应用案例评奖活动的主旨所述:筛选具有先进性及推广价值的智慧城市行业案例,可为整个产业升级赋能,带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大发展。今后,同方智慧城市建设与自主创新进程也将在数智化与绿色、健康道路上纵深发展,以国际化水准不断提高产品研发能力,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