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化智慧应用供需对接 同方参与发起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

2021-09-30 10:00 4909

北京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8日,2021中关村论坛之“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由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联合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正式宣布成立。


该联合体在中关村政府采购促进中心和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指导下成立,主要致力于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围绕数字赋能应用场景,将城市大脑、数字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文旅等多行业、多领域的成熟数字化解决方案向全国推广普及,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搭建科技成果的应用供需对接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包括百度、腾讯、京东物流、海尔卡奥斯、360集团、东华软件和启明集团。

作为发起方之一,同方股份未来将以数字信息技术和产业实力为依托,通过融合科技孵化、产业协同和金融支持,对接更多数字经济下的新市场、新场景、新需求、新模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带动跨界合作和产业链整合,助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同方股份从“智慧生活的创造者”出发,形成了涵盖算力基础设施、云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的完整产业链和信息系统集成能力,打造了从终端到云端、从数据增值到智慧应用的数字经济闭合生态圈。在会议同期发布的“113项数字化转型技术解决方案”中,同方有21项创新成果入围。

此次推出的百项技术解决方案围绕“工业赋能”“未来城市”“美好生活”三大智慧生态图景推出,在推动底层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以及应用实效性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和市场价值。

在“工业赋能”方面,同方针对高科技厂房环境与能耗管理推出了工业一体化数字运维平台,针对工程现场安全管理提出了智慧工地系统平台等为应用场景管理提质增效的技术方案。在“未来城市”建设方面,同方此次入围的有集成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安检、智慧水务等平台解决方案;而“美好生活”建设方面,同方以被动房能源环控技术为核心打造的超低能耗建筑创新提出了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的“五恒”未来家居理念,而同方的5G远程综合机器人手术解决方案、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桌面云解决方案等自主或联合研发的新技术更是面向全国市场开展对接。

当前,以智慧化、数字化、自主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科技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而国际国内双循环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社会环境也促使着高科技企业履新自身的责任使命。同方也将继续深耕自主创新,为共创智慧生活、共筑智慧生态做出应有贡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