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网络助力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2021-12-15 14:03 3532

北京2021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作为粤东唯一一所幼儿师范院校,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学校)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汕头市人民政府举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幼儿师范院校。由于学校办学需要,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在汕头濠江区,新建可容纳4000多师生的校区。

学校新建校区,需要完成教学楼、后勤楼、行政楼、宿舍楼等区域校园网络、无线网络的建设工作。浪潮网络在对学校的网络系统现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了解后,计划为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一个安全、稳定、有线无线一体化的网络系统,浪潮网络提供的组网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 校园的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可以统一管理、一体化运维;
  • 方案以核心节点为“根”的星型分层拓扑,架构稳定、易于扩展和维护;
  • 各功能模块分区清晰,内部调整涉及范围小,易于进行问题定位;
  • 汇聚层和接入层采用冗余设计,关键链路均采用链路汇聚技术,可以保证网络的可靠性;
  • 新建网络系统可以支持各种终端接入、统一认证,实现一张 IP 网络承载所有业务;
  • 同时支持分支接入、远程接入、外部用户访问等各种外联场景

当下,随着手机、笔记本、ipad等智能终端在校园的普及,学校师生在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场所都需要学校的网络资源提供支持。浪潮网络通过在方案内部署IAP5800、IAC6000、SC9600、IR12000、IDE等系列高性能网络产品,满足在校师生随时随地接入网络获取资源和信息调取的需求,将教育、教学资源深度融合加强加深校园网信息化建设。

极速网络

浪潮网络设计的解决方案全网采用“10G以上核心骨干传输、1G到桌面的速度”,结合无阻塞结构设计,保证在校师生在全网的任何一个节点接入网络都可以得到极快的上网体验。同时,应用在整个园区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中,根据严格的无线信号、频率规划和设计,结合浪潮网络无线产品IAP 5800系列、IAC 6000系列的性能优势,实现无线信号的360度无死角覆盖,保证校园内的任意地点,包括宿舍、图书馆、教室、操场等都能根据需要随时随地地接入网络。

有线无线一体化

解决方案内,将无线和有线的安全策略相结合,并通过共用一套终端准入方案的方式,实现无线和有线管理的合一,这样就完美“用一个平台解决两种网络资源的管理问题”了,做到真正的有线无线一体化。

业务随行

全网采用统一的账号进行准入准出控制,无论是有线还是无线接入、无论在任何一个地方、无论是使用PC、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都可以使用自己的唯一账号进行登录,账号所带的资源属性、权限属性都与账号绑定,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一致的网络使用体验。

极简运维

在网络运维管理方面,通过浪潮网络无线大数据分析引擎IAC 6000系列产品的布设,及其在无线管理、认证营销、出口网关等方面的特性,实现了对系统内AP的统一管控,保证了校园内无线网络的无中断。结合浪潮网络智能数字引擎IDE的告警管理、性能管理、故障管理、配置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特性,实现了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存储、虚拟化等ICT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监控、运维。

基于角色的权限管理

浪潮帮助客户建设的校园网络,可以定义校园内师生的准入权限(包括时间、地点、角色、QOS权限),为不同用户定义一个或多个角色及准入权限,控制用户上下行带宽,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管理服务,最大程度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在智慧校园的推进中,浪潮网络所专精的产品解决方案,位居IT基础架构的最底层,即基础架构中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依托浪潮在计算平台、存储平台以及在教学科研领域的技术优势,使得浪潮网络所提供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不仅具备个性化总体方案设计能力,同时在实际交付过程中,也具备“交钥匙”的实操能力。

浪潮网络作为中国创新型网络产品、技术、方案供应商,一方面依托浪潮集团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下所拥有的整体实力。同时,自身也在技术上持续追求创新,在产品品质和性能上不断进取,截止现在,浪潮网络接连入围《中央国家机关产品采购项目》、《中直机关产品采购项目》名录。浪潮网络期望与高等院校一道,重新审视“智慧校园”的整体规划,为赋能“智慧化校园”持续创新能力,构建起一个坚实的网络基础平台。

消息来源:浪潮网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