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网络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推动教育数字化创新发展

2022-08-04 09:48 4117

北京2022年8月3日 /美通社/ -- 以数字化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教育革命正加速汇聚,2022年初,教育部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成为了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武汉一大学为了以"最优质资源办最好的教育",并充分响应国家对于高素质人才供给、高水平创新突破的号召,采用浪潮网络提供的智联解决方案对新校区实验室进行高规格建设。打造了具备高吞吐、高带宽、大容量、低延迟特性的网络系统,为教学与实践提供联接桥梁,让教与学相辅相成,全面以教育"新基建"建设,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浪潮智联网络 助力打造数字化校园

自创建以来,该校一直十分注重信息化建设,旨在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效率和能力。并决定新建校区实验室支持一系列实习、实训课程等工作的开展,为案例实操和场景演练提供平台,推进教育数字化与"教与学"的深度融合。

本次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方案由浪潮提供,在新建的实验室机房内,共部署了超过50台高性能的人工智能训练服务器、大数据服务器、虚拟化计算服务器,及若干套存储、网络设备,共同承担学校实验室的"中枢"角色,各个单元密集排列、马力全开。

网络作为算力传输的重要通路,需要具备更高密度、更大带宽、稳定可靠的特性,浪潮网络通过配置SC9600系列交换机作为计算网络的核心、以S5560系列交换机作为接入,为网络靶场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在内的教学实践场景,提供快速、高效、稳定的网络环境。

浪潮云中心网络SC9600系列交换机,是业界领先的框式核心交换机,整机可以提供8个独立的业务拓展插槽,单板卡最大端口密度达48个,完美支撑整个实验室中心机房算力中枢的连接工作。同时,关键部件均采用了高冗余设计,双主控、冗余电源、冗余风扇,还配置了独立冗余的监控模块,与主控引擎物理分离,卸载监控相关功能。进一步提高整机可靠性,并可搭配机箱自带的液晶屏,实现可视化的运维体验。而浪潮网络S5560系列接入交换机,支持48个千兆电口、4个万兆上行端口,可以接入各设备的管理端口,组建的智慧管理网络,可以高效完成学校对于人工智能集群等业务的管理工作。

新建的网络系统将在靶场的训练环境中,支持学生用真实的流量来模拟攻击对抗,可容纳超过1000个专业网络攻防用户接入,同时进行攻防演练。并对接到国家网络靶场中,实现与国家网络靶场在各个省市设立的分布式靶场资源的交互共享和攻防演练。

深耕教育 持续推动教育数字化发展

区别于过去对网络的传统认知,今天的网络已经成为数字世界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所有的算力搬运,都需要网络来承载。并推动DCBX、PFC、ECN、TSN等一系列技术,向无损化、精确化的方向发展。浪潮网络为该校提供的智联方案,将最大化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价值,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浪潮网络作为多年参与高等院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者,依托浪潮在计算平台、存储平台以及在教学科研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自身在网络产品技术上的创新实践,已先后为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地普教、高教、职教用户提供服务支持,助力打造智慧联接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动教育数字化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网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