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合创新 浪潮网络打造高校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

2023-08-31 13:09 2444

北京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校园网络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是在校师生获取资源、协同工作的有效载体,同时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毋庸置疑,网络是高校日常运转和高速发展的基础。

高校校园网络从建的好、到用的好,网络系统建设思路要与学校的实际应用需求达成一致。无论是面向南北向流量、以及东西向流量的需求差异,还是高校在建设成本、运维成本、数据安全方面的要求,都并非一种技术就可以覆盖所有应用。更多是需要通过多种技术融合的方式,来满足环境要求。

这刚好与浪潮网络的产品方案理念不谋而合,作为云边协同智慧网络引领者,浪潮网络拥有完善的云、边融合产品架构,具备从传统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到PON、SD-WAN的融合接入能力。满足学校细分智慧教室场景、办公场景、宿舍场景、智慧后勤等多种场景,对于网络系统的使用要求。

浪潮网络对数字化教育业务模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紧密结合高校网络建设需求,打造了涵盖数据中心云平台、高校HPC/AI、智慧校园网、智慧无线网、多校区容灾等更加细分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其中,基于SDN打造的高校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VxLAN、EVPN技术构建云中心统一资源池,打破高校传统数据中心网络分散孤立、缺乏联动的困境。为高校客户提供更加敏捷的业务模型,将应用部署时间从数天缩短到几分钟,并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30%以上。

而针对高校在教科研场景中对于高性能、人工智能计算的要求,浪潮网络高校HPC/AI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基于RoCE的智能无损网络方案,实现低延迟、无阻塞、零丢包。并通过部署高性能、低延迟的CN系列交换机产品,支持多种组网模型,提高网络的弹性和可扩展性。

此外,高校智慧无线网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汇聚、接入、无线一体化设计,可支持10000+AP全校无线网络覆盖。并支持物联网原生,实现物联网应用的无缝扩展。通过定点流量行为管控,保障信息安全与舆情安全。同时,以高密度的Wi-Fi 6,实现对高速交互式教学与应用的支持。

多校区容灾中业务双活是其中最复杂的场景,浪潮网络有着丰富的多校区设计经验,能够帮助高校用户梳理业务需求,制定适合的容灾方案。在网络层,业务双活的实现重点在两个方面,一是应用访问的切换,二是网络的跨中心延展。应用访问的切换采用DNS实现,建立内/外网DNS系统、基于A记录/CNAME完成内外网应用访问的重定向。网络的跨中心延展采用大二层技术实现,打通多个校区之间的二三层互访。实现多校区的网络互联、资源融合,支撑业务持续在线,满足容灾要求。

此前,浪潮网络产品方案已在清华大学、广州市花都教育局、辽宁财贸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等教育行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中得以应用。推动高校智慧化、数字化发展,浪潮网络一直在行动!

消息来源:浪潮网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