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道尔生物与Lonza(龙沙)签署许可协议,利用XS Pichia开发多特异性生物治疗药物

2021-12-14 09:15 4485
  • 道尔生物目前正在应用其独有的MultipleBody® 和SMART-VHHBody技术平台开发多特异性抗体治疗药物
  • 本许可协议将授权道尔生物利用龙沙的XS® Pichia表达系统生产这类重要药物

瑞士巴赛尔和中国杭州2021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道尔生物”)与制药、生物技术和营养行业的全球开发和生产合作伙伴Lonza(龙沙)签署研发许可协议,以许可道尔生物利用龙沙的XS Technologies® 平台结合其独有的MultipleBody®和SMART-VHHBody平台技术研发新一代多特异性抗体药物。道尔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创新公司,专注于开发癌症、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眼科等多个领域的多域、多特异性新型蛋白药物。

通过该许可协议,道尔生物可利用龙沙的XS® Pichia表达系统开发可放大、稳定且可靠的表达工艺。 道尔生物也可通过该Pichia系统来表达并生产基于单域抗体(VHH)的多特异性抗体药物,以满足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道尔生物前期已利用龙沙XS® Pichia表达系统在生产多结构域蛋白药物应用方面初获成效。因此,道尔生物希望与龙沙继续合作并开发出更多创新型治疗性生物药物。

龙沙全球授权许可和制剂服务部门负责人Peter Droc说道:“新一代疗法需要利用新的表达系统。龙沙一直也在开发各种不同的表达系统来帮助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打破生产瓶颈、与下游工艺保持一致并推动取得临床突破。道尔生物拥有创新的VHH抗体研发管道,我们相信这项协议也将进一步加速道尔生物候选抗体药物从临床前研究到商业化生产阶段的推进。”

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黄岩山博士对合作评论道:“与单靶点药物相比,多特异性生物药物的效价往往更强、半衰期更长、治疗窗口更佳,临床的开发潜力也更大。但是,设计和开发新的多特异性生物药物是实现新的免疫疗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龙沙专利的表达技术可为我们的候选抗体提供高效的表达和便捷的工艺,从而帮助我们加快基于道尔生物独有的MultipleBody®和SMART-VHHBody平台开发出的创新药物的生产。我们相信,在龙沙的XS® Pichia表达系统的支持下,我们可以用更快、更低的成本开发出高质量的基于VHH抗体的多特异性生物药物。”

有关 XS Technologies® 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 https://pharma.lonza.com/xstechnologies

消息来源:Lonza龙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