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竹生物应用龙沙GS Xceed(R)基因表达系统,研发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和双特异性抗体

2022-04-19 13:00 4553
  • 绿竹生物和龙沙达成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和GS piggyBac®转座子技术的授权协议
  • 绿竹生物应用Lonza授权技术研发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及针对复发或难治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和B细胞白血病的治疗性双特异性抗体

瑞士巴塞尔和中国北京2022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竹生物)与龙沙(制药、生物技术和营养行业的全球开发和生产合作伙伴)已签署研究和商业许可协议,授权绿竹生物使用龙沙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和GS piggyBac®转座子技术。绿竹生物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研发用于预防、控制和治疗人类疾病的疫苗和治疗性双特异性抗体。 

绿竹生物LZ901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适合50岁以上易感成人接种。LZ901疫苗由在CHO细胞中表达的重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糖蛋白E制成,不含防腐剂和抗生素。此外,绿竹生物的K193抗体注射液目前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它是一种同时靶向人CD19和CD3的双特异性抗体,主要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以及复发性或难治性B细胞白血病。LZ901疫苗和K193抗体均采用龙沙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和GS piggyBac®转座子技术表达。

与龙沙签署授权协议之后,绿竹生物即可利用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研发可扩展、稳定且可靠的表达工艺。绿竹生物充分认识到,运用龙沙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可以稳定表达其研发的疫苗和治疗性双特异性抗体。目前,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工具箱还包括GS piggyBac®转座子技术,该技术优先靶向基因组的高转录活性区域。

https://pharma.lonza.com/offerings/specialized-capabilities/expressions-technologies/GS-piggyBac  

龙沙授权许可和制剂服务部门负责人Peter Droc表示:“绿竹生物的创新候选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标志着在新一代抗体分子和疫苗研发领域迈进了一大步。龙沙致力于开发有助于适应行业趋势的表达系统。我们采用灵活多变的模式,适合各种产品类型,便于用户在内部使用经授权的技术平台。”

绿竹生物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家孔健先生指出:“龙沙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是一种易于使用的哺乳动物细胞蛋白表达系统。我们已经通过该系统成功表达和生产了多种重组双特异性抗体和病毒蛋白。GS Xceed®系统表达的病毒抗原有优异的免疫活性,糖基化类型很好地涵盖了现有的病毒蛋白类型。此外,免疫学研究结果表明,利用龙沙GS Xceed®表达系统研发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可以刺激动物的免疫系统,从而产生良好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

扫描二维码,下载GS Xceed® 详细资料:https://lonzalpb.wjx.cn/vj/mBVsOgw.aspx

消息来源:Lonza龙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