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默沙东公司开展临床试验合作,以评估DR30303与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联合用药在胃癌/胃食管连接部癌患者中的临床疗效

杭州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2022年12月9日],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道尔生物"),一家针对代谢性疾病和癌症开发创新生物治疗药物的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与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达成临床试验合作协议,探索道尔生物的抗Claudin18.2抗体DR30303与默沙东PD-1抑制剂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联合治疗胃癌或胃食管连接部癌患者的临床试验。

根据该协议,道尔生物将依据双方同意并最终确定的临床方案进行临床试验,评估DR30303与KEYTRUDA®联合治疗Claudin18.2阳性、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胃癌或胃食管连接部癌(GC/GEJ)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道尔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岩山博士对此表示:"DR30303是由道尔生物基于其专有的SMART-VHHBody平台开发的一种人源化抗Claudin18.2单域抗体Fc融合蛋白(VHH-Fc)。我们相信DR30303对Claudin18.2表现出较强的亲和力和极高的选择性结合,同时增强了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ADCC)活性,并且免疫原性风险较低。其较小的分子量有可能使得DR30303能够更快、更深入地穿透到实体瘤内部。我们相信DR30303有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同类最佳抗Claudin18.2抗体。" 道尔生物首席运营官方永亮博士对此评论道:"DR30303在正在进行中的单药治疗试验中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并在对Claudin18.2阳性实体瘤患者中显示出令人鼓舞的抗肿瘤信号。我们非常高兴将要探索DR30303与KEYTRUDA®联合治疗Claudin18.2阳性的胃癌或胃食管连接部癌(GC/GEJ)患者。"

KEYTRUDA® 为已注册商标,商标权利人为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Merck & Co., Inc.的子公司 Merck Sharp & Dohme LLC。

关于DR30303

DR30303是由道尔生物基于其专有的SMART-VHHBody平台开发的一种人源化抗Claudin18.2单域抗体Fc融合蛋白(VHH-Fc)。由于Claudin18.2的肿瘤特异性和在胃癌和胰腺癌中的异常高表达,使其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癌症治疗靶标。DR30303对Claudin18.2靶点表现出很强的高选择性结合,通过对其Fc工程化改造而增强了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ADCC)的活性,并且基于算法的T细胞表位预测显示了其具有较低免疫原性的风险。临床前研究显示,DR30303在多种小鼠肿瘤模型中单独用药或者与化疗药物或PD-1抑制剂联合使用,都显示出了较强的抗肿瘤活性,同时也展现出较好的药代动力学特性。 

消息来源: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