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基建荣获山东信息协会三项大奖

济南2021年12月6日 /美通社/ -- 12月4日,山东信息协会2021年度年会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论坛”在济南市莱芜区隆重举行。期间,2021年度信息化科技成果奖评选结果重磅揭晓,浪潮新基建荣获2021年度领军企业,浪潮新基建董事长王燕波荣获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军人物,浪潮城市大脑荣获2021年最佳产品。

会上,浪潮新基建山东方案交付中心总经理谢兴昶作《网络时代下城市总体安全观》主题演讲,他表示网络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以网络安全为基石的城市总体安全观,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迈向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必由之路。浪潮集团作为山东本土IT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产品及服务环境,助守城市安全线。

新时代,城市安全面临新挑战

现代城市已步入“风险型社会”,城市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

信息化在让城市更美好的同时,本身也逐渐成为需要解决的问题。信息化与传统产业相融合,大幅推动了社会发展进程,也带来了网络诈骗、信息泄露、黑客攻击等系列安全隐患。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跟随数字经济转型的脚步逐渐加速,网络安全防御也需要进一步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中,构建以网络安全为基石的城市总体安全观势在必行,也迫在眉睫。

新机遇,浪潮助守城市安全线

浪潮集团作为本土IT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产品及服务环境。一方面,浪潮云不断优化提升数字安全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环境。目前,已有30余项产品与服务通过可信云认证,符合国家对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管理的高标准要求。云安全运营中心,将云上安全实现可视化、智能化、高效化运营,为云上客户提供安全的闭环管理服务;云安全运营服务,以“产品+服务”的运营形态,向云上租户提供多种安全运营服务;云数据安全中心,一站式助力客户完成云上数据安全建设。

另一方面,浪潮新基建在多业务领域落地安全风险防控的具体应用,并通过城市大脑,实时获取城市运行状态,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疫情期间,智慧泉城城市大脑与共同抗疫平台助力济南全面抗疫,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和成本;在交通出行方面,交通大脑对城市道路交通实时感知、科学评估和智慧决策,有效疏解交通拥堵,快速处置警情事件,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应急联动处置方面,浪潮应急联动处置平台为安全应急事件协同作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社区治理方面,浪潮社区微脑真正实现管理重心下沉,助力基层治理精准化、智能化;在森林防火方面,对全域森林资源可视化监管,不仅能够迅速发现火情,还能用于防盗采和景区人流动态监管等;在校园安全监管方面,对全域校园的实时监管,辅助校园安全防范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转变。

浪潮城市大脑以善感知筑牢城市安全风险防线,目前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落地运行,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荣获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落地城市济南、攀枝花先后荣获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奖。此次荣获山东信息协会2021年最佳产品奖,再次证明了业界对浪潮城市大脑肯定,以及对浪潮新基建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建设成绩的认可。

新时代,城市安全面临新挑战,作为山东本土企业,浪潮继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用科技力量助力数字强省建设,用智慧为城市安全线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