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隆重开工

2021-11-29 10:32 4977

北京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11月26日上午,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在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隆重开工。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泉城海关关长杨炳文,市科技局局长陈西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鞠正江,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联东集团副总裁高飞,联东集团招商总经理陆铭,联东集团济南公司总经理高腾等出席活动。开工仪式由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自贸区、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艳秋主持。

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隆重开工
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隆重开工

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三大国家战略在此交汇叠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赋予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使济南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又使济南站在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更是发展迅速、势头强劲,保税区于2020年实现当年获批、当年封关、当年见效。经过短短一年发展,招商引资和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作为济南进一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第一个综保区产业载体创新项目,探索创新“保税+”模式,建设企业总部、研发中心、中小优质企业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集保税生产、展示交易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济南市副秘书长,自贸区、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艳秋表示,作为国内知名的产业园区运营商,联东集团在济南落户全国首个综保区产业园,必将为章锦综合保税区产业升级、外贸提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章锦综合保税区将在优惠政策及高效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构建全周期、全方位的保障体系,为高端产业集聚打好基础。

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提到,联东U谷·章锦综合区科创中心是联东集团在综保区投资的第一个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13.5亿元,于21年2月开始洽谈,5月签约,当月摘牌,9月桩基开工,计划春节前一期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已签约先进制造企业及贸易公司20余家,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摘牌、当年开工、当年封顶、当年招商的“五当效率”。联东集团将持续探索、创新“保税+”产业模式,建立招商金门槛,为济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招商以保税研发为方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智能制造与检验检测、国际贸易产业为主导,建设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打造集保税生产、展示交易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将充分发挥综保区、自贸区、高新区“三区”叠加优势,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双循环特色标杆园区,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内外需协调联动,助力济南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消息来源:联东U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