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飘香“社区邻居节”,新品获广州街坊称赞

2021-11-01 16:08 3482

广州2021年11月1日 /美通社/ -- 到底是什么,既能俘虏星级大厨的心,亦成为街坊的挚爱呢?10月28日,在广州市“社区邻居节”厨艺大赛现场,李锦记带来的新品“薄盐头道”及“薄盐蚝油”,获知名餐饮大厨和美食达人赞赏,成为现场参赛手烹制美食的点睛之笔;来自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学生现场展示精湛的刀工技艺,让观众感受到了粤菜文化与传统技艺的魅力,赢得一众嘉宾街坊的鼓掌喝彩。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党工委书记麦碧环(左四)、广州酒家厨政部主管叶镜球(右四)、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班主任刘月娣(左五)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三)为此次厨艺大赛点赞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党工委书记麦碧环(左四)、广州酒家厨政部主管叶镜球(右四)、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班主任刘月娣(左五)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三)为此次厨艺大赛点赞

五星级品质,美味在家常

10月28日下午,以“邻里秀厨艺 共享街坊情”为主题的“社区邻居节”进行得如火如荼。只要是关于美食的活动,总是能引来大波广州街坊的围观。作为老广们熟悉且喜爱的酱料品牌,李锦记特邀为本活动的参赛者提供多种酱料,为美味佳肴增色不少。

食在广州,“食”在广州人的心中是头等大事。从蚝油起家,再进军酱油市场,拥有133年历史的李锦记一直保留传统酱油酿造工艺的精粹,并推出蒸鱼豉油、XO酱等经典产品,专业厨师秘方令消费者在家亦能做出酒家风味,俘虏了广大食客的心。

“我这次的参赛作品是沙姜鸡,用的就是李锦记的薄盐头道和鸡粉,提鲜提味!” 本轮比赛的“厨王”黄耀佳分享自己的烹饪秘诀时,难掩对李锦记产品的喜爱。“李锦记酱料一直都是我的首选,特别是旧庄蚝油,太正了!简直是永恒的经典,现在还推出薄盐版蚝油,美味又健康,值得一试啊!”

李锦记酱料是参赛者们烹饪美食的秘诀
李锦记酱料是参赛者们烹饪美食的秘诀

百年李锦记,总会有美味新煮意。近年来,随着健康饮食潮流的兴起,李锦记推出薄盐系列。就在不久前,李锦记更凭借新品薄盐蚝油荣获“2021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今年一经上市便好评如潮。“李锦记推出的首款薄盐类蚝油,实现减盐30%,同时依靠先进减盐技术和慢煮工艺提炼纯正蚝汁,在减盐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了蚝鲜味型,做到真正的满满蚝鲜。李锦记200多款产品,致力成为大家的烹饪好帮手,让你在家也能做出星级味道,吃得开心,更吃得健康!”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现场向街坊分享道。

学子亮才艺,助力粤菜发展

除了有美食相伴,现场还有一场特别的表演,令人大开眼界。

“哇!好靓啊!”-- 来自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的学生岑文伟、刘威、陆海盛、陆以庆展示了他们高超的雕刻技艺“滚刀法”,马上,一个萝卜变成一张长达1-2米“渔网”,以优美的姿态呈现在嘉宾面前。上前围观的观众纷纷表示惊叹,对他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学生现场展示精湛技艺
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学生现场展示精湛技艺

“我来自贵州,我希望把粤菜带回家乡,把家乡的味道融入粤菜,在传承粤菜的基础上,创新粤菜”,期望为粤菜文化领域注入新鲜血液的学生陆海盛说道。

“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成立于2020年,李锦记响应广东省委推广‘粤菜师傅工程’的号召,通过一系列的资助行动,给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能实现自我。”赖洁珊总监表示,李锦记作为百年老字号,肩负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很有幸加入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李锦记全额资助,让我们从中获得一技之长。”台下,赵黎伟与韦瑞和向嘉宾们一边展示雕刻技艺,一边分享道。李锦记在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集团使命指引下,携手有“粤菜厨师黄埔军校”美誉的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设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为粤菜发展培育明日之星。班主任刘月娣表示:“经过一年多的专业学习,同学们进步神速,希望以后继续发扬粤菜文化,为‘舌尖上的非遗’做努力。” 

事实上,李锦记的希望厨师项目已持续开展十年,以“扶志+扶智”的公益模式,招募有志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的中餐烹饪专业,让其掌握一技之长,享受优质教育,使其更好地成长,同时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十年来,希望厨师项目已累计投入超千万,资助了全国21个省市的千余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