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专科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亚洲小动物专科医师大会召开

2021-10-21 14:32 3893

江苏无锡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10月20日,由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主办的第二届亚洲小动物专科医师大会在江苏苏州盛大开幕。大会以“世界兽医聚中国,中国兽医看世界”为主题,聚力国内外宠物医疗领域专家和教授、行业领袖、名院院长、新锐医师等专业人士,深入探讨宠物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通过激荡思想、碰撞思维和专科实战案例,见证并引领中国宠物医疗专科化创新发展,全心助力宠物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兽药协会副秘书长黄逢春,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刘秀丽,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处长朱凌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影像学分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干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振雷,中国兽医影像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谢富强,(北京)动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技术总经理潘庆山,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文强,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董轶,京东健康宠物医疗部负责人佟文博,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轻知识运营总监陈永捷,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忠超,亚洲兽医皮肤专科医师学院前副院长陈朝澧,信元动药集团董事总经理施军辉,法国威隆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永伟,默沙东动物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宠物事业部总监徐苏标,上海汉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韩志宏,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宠物业务总监王俊,ADM中国宠物营养与护理总经理陈宏锋,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会长唐峰,上海市宠物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惠丽,安徽省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王维星,安徽省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勇,江苏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副会长宋旭东以及在场的宠物医疗行业同仁们,出席了开幕式。

01
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共促宠医专科化发展

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兽药协会副秘书长黄逢春,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刘秀丽认为亚专会是中国宠物医生们的行业盛会,为宠物医生们在教育培训、专科建设、交流合作等方面搭建桥梁和纽带,对推动宠物医疗专科化发展带来有益帮助与探索。

亚洲小动物专科医师大会秘书长赖晓云表示,举办亚洲小动物专科医师大会,旨在为中国宠物医师搭建交流平台,打造集专业学习、学术交流、品牌展示、国际合作为一体的宠物医疗专科联盟,在交流过程中分享最新的宠物诊疗技术、经验和思想,共同推动宠物医疗专科化发展。

02
创新培训体系
全方位提升医师诊疗能力

宠物医疗向专科化发展,离不开宠医人才的支撑。一定意义上,宠物医生群体的技术水准和管理水平将决定国内宠物医疗专科化发展的高度和格局。在国内,不仅兽医人才短缺,而且兽医专业教育在实践环节较为薄弱,所以宠物医生继续学习显得尤为重要。

亚专会致力于加强宠医人才培养,破解制约专科发展的人才问题。本次大会为宠物医生们搭建技术、管理交流平台,结合当前宠物医疗现状、属性和难点,以国际化视野为切入点,以专科化学习为核心,特邀国内外知名宠物医疗领域专家及教授、行业大咖、宠物医院院长以及高水平青年医师授课,精心打造国际在线课程、美国DVM精品专场课程、院长集训营、八大专科集训营、百家讲坛、实操广场、特色专科医院开放日等课程和活动,集论坛、教学、展览、名企探访于一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学习新模式,打通兽医专科医生成长全通路。邀请国内知名宠物医院院长,分享最新的诊疗技术、创业经验和管理理念,为宠物医生们带来行业内更多有价值的理念和视角。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年轻的宠物医生,是中国宠物医疗专科化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有志投身于宠物医疗行业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亚专会别具一格,首创属于青年医师的百家讲坛,百名精锐宠物医生登台亮相,开启宠医行业的百家争鸣,帮助年轻新锐医师搭建彼此分享平台,通过交流沟通,鼓励青年医师勇于探索,展现自我,突破学习壁垒,提升自身能力。

03
中国兽医日公益片首发
致敬中国兽医人

为弘扬我国先进的兽医工作理念,树立兽医良好职业形象,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兽医工作,引导兽医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我国将每年的10月28日设置为中国兽医日,今年是第12个中国兽医日。

开幕式上,中国兽医协会、东西部兽医、海正动保三方联合发布了中国兽医日公益宣传片《你好,中国兽医》,以匠心传承致敬中国兽医人,同时以宣传片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持续提升社会各界对兽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兽医工作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04
国际金标专科中心集中亮相
助力专科化建设

宠物医疗专科化发展,同样离不开标准化的专科建设。亚专会期间,搭建了国际标准专科样板间。

包括汉维宠仕联合众多品牌共同呈现的国际金标猫友好型医院、UCVO眼科中心、深圳图腾的影像中心、上海竑宇的心脏中心、美时医疗的CT核磁中心、安徽佰陆的骨科中心、丹麦古氏的外科中心、广州悦洋生物的诊断中心、南京莱医特的VR体验中心、青岛欧博方的心血管内科中心,从设计布局、设施设备到SOP管理流程,给宠物医生们带来直观感受,为宠物医疗专科化建设起到示范性作用。

05
行业大咖齐聚电商峰会
共话宠物医疗新发展

移动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了高效便捷的生活方式,也给宠物医疗行业带来新的思维和变革。宠物医疗可借助互联网来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发展,用互联网思维赋能宠物医疗行业更多可能和全新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新电商、新内容、新生态”为主题的宠业知识营销电商峰会暨TOP20宠业CEO闭门会,携手京东健康、淘宝教育和中国宠物医疗行业头部企业,共话新形势下宠物医疗在电商领域面临的新机遇、新业态,积极探索宠物医疗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互促发展的新模式,探讨行业未来商业需求与合作机会,推进宠业生态的共建、共享、共赢,赋能宠物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期举行了宠物医疗专科带头人颁奖仪式、《2021年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行业研究报告)》发布仪式、第四届猫科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兽医眼科卓越医师奖、兽医八大专科菁英才俊奖、八大专科新锐医师奖颁奖仪式。

消息来源:亚洲小动物专科医师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