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南农猪业大会暨2022钟山猪业展览会盛大召开

2022-07-18 15:32 6705
  • 院士领衔,大咖云集,汇聚近百位行业精英

江苏无锡2022年7月18日 /美通社/ -- 引领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定猪业风向标。7月13日,第六届南农猪业大会暨2022钟山猪业展览会(以下简称"南农猪业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动物科技学院、东西志览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汇聚国内外行业专家、领袖人物、知名企业高管等众多生猪全产业链人士,就生猪产业重大问题展开探讨,共同把脉猪业健康发展。

南农猪业大会剪彩仪式
南农猪业大会剪彩仪式

南农猪业大会迄今历经六届,秉承我国生猪产业现代化持续快速发展的方向和需求,依托大会独有的国内外科技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实用技术推广优势,为生猪养殖行业带来国内外前沿技术资讯和先进科学的解决方案,共同分享生猪健康养殖和重大疫病防控的最新研究进展,已成为生猪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活动之一。

大会伊始,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研究员作开幕致辞。他代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和欢迎参会嘉宾的到来。据袁日进介绍,江苏是生猪生产和猪肉消费大省,2022年一季度,全省生猪出栏601万头,同比增长8.7%,猪肉产量46.8万吨,同比增长9.7%,3月末生猪存栏量1321万头,同比增长4.8%。

南农猪业大会已经成为生猪养殖及相关产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交流和商务沟通活动之一,更是展示最新科研技术与成果、行业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也为江苏省生猪产业从业人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窗口。希望参会嘉宾能够把握机会,就生猪产业的热点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技术经验,为中国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董维春教授致辞。董维春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新兴的高等农业教育新区,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就卓著。今年南京农业大学迎来了120周年校庆,目前,全校上下正以"躬耕双甲、奋进一流"为主题,秉承诚朴勤仁校训,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南农猪业大会的举办正值我国生猪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会专家认真讨论,广泛交流,创新思路,密切合作,汇聚新常态下养猪产业优化升级的新思路,将南农猪业大会打造成为一场凝聚人心、汇聚众智、产教融合、密切交流的盛会,为我国生猪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教授致辞。姜平介绍,今年不仅是南京农业大学120年校庆,也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百年院庆。经过100年的发展,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36人,学科底蕴深厚,动物医学专业已经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学院建有1个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参考实验室,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111学科创新引资基地,1个一带一路国际专业科技创新院。

本届南农猪业大会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生猪产业在生猪遗传改良、疫病防控净化、猪场建设以及实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同时探讨新常态下,我国生猪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理论和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并且针对目前生猪产业存在的现实问题把脉问诊。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致辞。毛胜勇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国内最早设立的畜牧兽医高等教育单位,为国家培养了4000多名本科生与研究生,现有132名教职工,其中86名专业教师,包括教授38人,副教授32人,建有12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的平台。

长期困扰生猪产业发展的产能大幅波动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加强生猪的繁育和遗传育种的研究,创新生猪营养与饲喂技术,发展绿色智慧养猪新技术、新模式是解决生猪养殖现实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希望养猪业的各位专家或同仁广泛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和达成更多的共识,寻求最佳路径,为我国生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南农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耘致辞。韩耘表示,南农高科已成立20余年,多年来一直依托于南京农业大学姜平院长团队的研发技术平台,在校企合作和产学研成果转化,在圆环疫苗系列产品研发、产品产业化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效,成功实现国产圆环疫苗零的突破,为猪圆环病病毒病的防控,以及国内生猪健康养殖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南农猪业大会现场
南农猪业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重量级的领导、专家学者、教授、知名企业高管,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探讨行业热点以及发展方向,使得行业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和动物饲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勃林格殷格翰专业兽医服务及诊断负责人黄律致辞。据黄律介绍,从2016年第一届南农猪业大会开始,勃林格殷格翰就一直作为大会的赞助商,双方合作至今。南农猪业大会多年来为行业提供了许多前沿专业以及一线知识,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这与勃林格殷格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一致。

勃林格殷格翰根植中国,是将优质的产业链带到中国,从源头研发到整个服务销售网络。在服务中国方面,勃林格殷格翰多年来一直为我国养猪事业做出了许多包含社会公益性基层兽医培训等在内的服务。勃林格殷格翰具有137年的历史,公司一直秉承"为了下一代"理念,希望运用勃林格殷格翰的专业知识、优质的产品为广大养殖户服务,也希望能够继续跟南农猪业大会合作。

本次南农猪业大会设立了2大主会场、7大分会场以及四大同期活动,在7月12日,已先行举办了第三届泛长三角猪业科技高峰论坛暨全国生猪首席联合钟山论坛、数据管理赋能生猪生产研讨会(第四届后浪圆桌论坛)。

在7月13日上午进行的主会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沈其荣教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研究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姜平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勤教授做主题报告,就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猪育种、猪圆环病毒等课题,进行深入阐释和详细解读,分享产业的最新理念和技术,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在7月13日下午,本届大会还开展了4个分论坛,由国家非洲猪瘟参考实验室主任吴晓东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朱增勇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李金龙教授、江苏省动物疫病控制中心主任董永毅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沈明霞教授、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副主任樊福好研究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兽医官Andriy Rozstalnyy、傲农集团董事/养猪产业生产总部总裁吴俊、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滚双宝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殷宗俊教授等30多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围绕非洲猪瘟防控及生猪产业规律研究和思考、新型养猪模式探索、病原检测和疾病净化、遗传育种和种质资源保护等话题,分享主题报告。

部分分会场讲课嘉宾合辑此外,南农猪业大会"大V驾到"专访活动也在同期举行,众多行业大咖、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行业热点话题。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除了得到众多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帮助外,也得到勃林格殷格翰、硕腾中国、江苏南农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伊科拜克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南通闪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可莱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国IDVET、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国科普利信集团、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德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天农牧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兆丰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佰高威盛(上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部分参展企业
部分参展企业

 

消息来源:南农国际猪业高峰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