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伦敦宣言》:加速推进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进程的国际承诺

2021-09-30 17:53 5172
  • 新的《伦敦宣言》将气候因素融入所有标准中,以加快实现气候目标。
  • 该国际标准化组织承诺(ISO commitment)由 BSI(英国标准协会)牵头。

伦敦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对于国际标准而言,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时刻。它将赋能加快各国政府及各行业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进程。《伦敦宣言》由 BSI 牵头并经 ISO 成员批准。该宣言承诺,将确保全球标准支持气候行动,推进国际倡议,从而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伦敦宣言》由 BSI 牵头并经 ISO 成员批准;该宣言承诺,将确保全球标准支持气候行动,推进国际倡议,从而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伦敦宣言》由 BSI 牵头并经 ISO 成员批准;该宣言承诺,将确保全球标准支持气候行动,推进国际倡议,从而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最近的研究表明,全球仅不到四分之一的大型企业有望实现基本的气候变化目标,而欧洲将推迟 21 年才能实现其 2030 年气候目标[1]。《伦敦宣言》承诺,签署方将在制订所有新标准时融入关键的气候因素。对全部现有标准,将在标准修订时追加气候方面的要求,这将是规模空前的变革。

BSI 首席执行官 Susan Taylor Martin 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提出了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承诺和目标,但缺乏关于如何实现目标的指引。政府和行业亟需明确、实用的指南,引导他们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作为值得信赖的全球方法和框架,标准能帮助政府和行业实现真正的变革。作为《伦敦宣言》的发起者,我们很高兴看到,ISO 及其成员和其他标准机构将共同推进这项工作,BSI 得以与各国携手合作,确保标准为不同规模的组织提供支持,加速向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过渡。”

BSI 标准总监 Scott Steedman 表示:“在积极推动气候行动的过程中,基于共识的标准发挥着独一无二的作用。标准运作的庞大规模,以及它们在政府和行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都意味着标准有助于加速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对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适应和恢复力行动呼吁》的响应。BSI 很荣幸牵头制定了《伦敦宣言》,并计划将其全面贯彻到我们的 40,000 个国家标准中。该宣言将有助于确保‘气候友好型’标准成为业界规范。”

ISO 主席 Eddy Njoroge 也表示:“ISO 框架下的社群已经行动起来。我们共同制定了一项历史性宣言,重申对气候行动的承诺。当我就任 ISO 主席一职时,我就认为 ISO 标准可以成为发展的催化剂。两年过去了,这已成为我坚不可摧的信念。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我们自身以及子孙后代都想要、需要且应有的美好世界。”

国际贸易部长 Ranil Jayawardena 为伦敦 ISO 周开幕式致辞:“今天,ISO 制定的近 24,000 项国际标准已成为各主要供应链的基石,覆盖从成衣到食品等各大行业。标准的应用,尤其是真正的国际标准的应用,使产品和服务的生产、销售和购买都更为便利,从而促进了全球贸易,这对于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价值至关重要。今年 11 月,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格拉斯哥举行。作为大会主席,英国希望籍此进一步推进全球气候变化行动。我们欢迎 ISO 的《伦敦宣言》,它将助力我们实现共同目标。”

联合国高级别气候行动倡导者 Nigel Topping 表示:“《伦敦宣言》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承诺。随着世界各国的企业和组织使用与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一致的可信标准,将有效推进其气候行动。在创建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世界的道路上,我们期待与 ISO、BSI和其他国家标准机构紧密合作,以便更广泛、迅速地推进气候行动。”

联合国高级别气候行动负责人 Gonzalo Muñoz 表示:“祝贺 ISO 发布《伦敦宣言》!这项承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将改变国际标准的格局,帮助非国家行为者(NSAs)加快实现 2030 年前全球碳排放减半的目标。我们对这种领导力表示赞赏,很高兴能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其他各个领域与 ISO 及各国家标准机构继续合作。”

除了承诺 ISO 将与所有成员、利益相关方及合作伙伴一道,在制定新标准、修订现有标准时充分考虑气候科学外,《伦敦宣言》还约定,在制定所有国际标准和出版物时,将增加民间社团和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群体的参与

《伦敦宣言》于 BSI 主办的 2021 伦敦 ISO 周上正式签署。163 个国家标准机构全部出席了该会议。之后,我们将制定行动计划,详细列明与宣言相关的具体举措和报告机制。

目前,标准已经开始支持向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过渡。BSI 最近制定了能源智能设备 (ESA) 标准,以响应英国政府的能源转型计划。智能设备的出现令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对电力需求产生更大的影响。允许消费者参与管理电力系统的需求有助于更快实现净零目标。该标准为快速发展的能源智能设备行业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良好实践,帮助企业负责任地推出安全的新产品,同时还有助于保护消费者数据,防止隐私泄露。

此外,BSI 还为英国政府支持的“法拉第电池挑战”制订了标准化计划,帮助快速发展的电池生产、回收和研究部门以更安全、环保的方式进行协作。标准正在为英国电池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准备服务于更多行业。

[1]. 要解决气候危机,企业的参与至关重要。75% 的企业没有达标 -- 据 CNN 报道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