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 (GWEC)
2021-10-19 20:27 3468

- 90余家风能公司和协会组成的全球联盟发布《COP26宣言》,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八项具体步骤实现净零排放。

- 每年的风电装机容量需要扩大到目前水平的4才能实现到2050年达到零净;当前预期水平可提供的装机容量不足所需的一半。

- 签署宣言的公司包括Vestas、Siemens-Gamesa、Goldwind、明阳智慧能源、Nordex-Acciona、Iberdrola、ENEL、SSE、Orsted、EDP Renovables、Equinor、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Green Investment Group和DNV等行业巨头,以及欧洲、亚洲、北美、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和英国)行业协会。

- 世界需要采取果断行动以应对气候紧急态势。风能行业拥有相关工具来实现雄心勃勃的目标,包括将全球风能部署增加四倍 -- 这项宣言要求各国政府帮助风能产业实现这一目标。

伦敦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风能行业在BNEF伦敦峰会上发表宣言,呼吁各国政府“认真对待”能源转型,并与私营部门合作,迅速扩大风能和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

风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之一,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93吉瓦。但是,根据领先的国际能源机构IRENA(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IEA(国际能源署)的数据,目前的增长率落后于净零目标轨迹,仅能满足到2050年所需风力发电能力的43%。为满足目标要求,全球每年的风电装机容量必须在未来十年内翻两番。

由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牵头,世界各地的制造商、供应链参与者、投资者和行业机构等90多家全球风能领域企业对该宣言联合表示支持。宣言所呼吁的八项行动包括:

  1. 提高风力发电雄心,并将其反映在最新的国家自主贡献(NDC)、全面的国家气候战略和长期能源计划当中。
  2. 承诺立即快速淘汰煤炭发电。
  3. 设计和实施面向未来的能源市场。
  4. 对可再生能源项目实施精简合理的许可计划,以加速部署并尽量减少项目损耗。
  5. 启动相关计划以快速建造清洁能源电网和电动车辆充电站。
  6. 制定具有凝聚力和包容性的政策,将公共资源用于向以人为本的净零排放经济的转变。
  7. 根据符合“净零及1.5°C”要求的路径基准来调整国家和区域金融流动。
  8. 根据《巴黎协定》第6.2条和第6.4条推进碳定价领域的自愿合作。

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在为全球电力行业实现脱碳。风能每年帮助世界减少11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已经在世界各地提供了120多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为经济和社区带来有益的转变。

但该行业需要支持性政策框架才能更快地发展。《宣言》敦促各国政府与行业开展合作,在能源和经济决策中转为采用“气候紧急情况”方法。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各国政府必须对当前的气候紧急情况作出果断反应,为当前和子孙后代的未来提供保障。实现从化石燃料的快速过渡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关键。

这项宣言提出了各国政府为实现能源转型而需要采取的有意义行动。各国政府需要制定更高、更深入的目标——更新其国家自主贡献以推动切实变革,减少繁文缛节,简化审批程序,并支持基础设施的关键投资。最近全球能源市场的波动表明,我们必须果断采取行动以逐步淘汰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发电,并创建适合清洁且可持续未来目标的能源市场。”

GWECCOP26主任Rebecca Williams表示:“我们已经拥有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工具和技术。我们所缺乏的是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前所未有的政治意愿。

我们的宣言提出了八项明确行动,决策者和各国政府必须通过这些行动来抓住风能提供的巨大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机遇,帮助实现NDC目标并实现可持续增长。各国领导人下个月将在格拉斯哥参加会议,他们应利用这一机会认真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新时代,而不要压制扼杀。”

消息来源: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 (GW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