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合作培养国际财会精英

2010-07-05 19:14 9498

广州2010年7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7月5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综合楼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部长厉以平教授、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国际商学部副部长边晓鸿研究员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5/20100705625716.jpg )

签约仪式上,国际商学部部长厉以平教授以高度精炼的“实现国际商学部教学体系的全方位、全程国际化”来总结了国际商学部与 ACCA 的合作愿景。国际商学部副部长边晓鸿研究员也从学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与 ACCA 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国际商学部由原商学院、原国际金融学院和原国际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部以国际化、大商科、多样性为特色,以打造引领当代商业文化创新和培养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为目标,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英语水平高、操作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理念,掌握前沿学科知识,能够胜任国际和国内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才,这都与 ACCA 培养人才的目标是志同道合的。学部的领导也了解到目前企业雇主对于精通国际会计准则的高级财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同学们也认识到具备国际化水平的财会学识和实力有助自身在申请出国深造以及未来激烈的求职竞争中崭露头角,因此学部把 ACCA 这样国际顶尖的财会资格认证引入教学体系,希望为社会培养出新一代实用型现代化国际财会精英。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也表示,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开设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ACCA 专业资格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的复合型高端财务管理人才。ACCA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设立 ACCA 本科成建制班,有助于国际商学部精英学生在本科毕业的同时,有机会更快地获得一项国际顶尖财会认证资格证书,从而促进同学们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实务的进一步了解,以及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根据协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将从2011年起与 ACCA 合作开办全日制本科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学制班,面向整个国际商学部所有专业的学生进行招生,协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在专业建设上实施4年学制国际化办学导向的重要内容。将 ACCA 课程嵌入到会计本科专业课程体系中,采用英文授课、鼓励学生参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等合作形式,不仅有助于促进高校会计专业建设,提升师资力量,更有助于从国际化职业人才的视角探索新的学生培养模式。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