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在沪成功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获得2018全国赛总冠军并将于10月赴硅谷参加全球大赛
Enactus 创行
2018-05-18 21:08 14625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Enactus(创行)联合主办的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于5月17-1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上海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Enactus(创行)联合主办的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于5月17-1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数十家知名跨国企业的公司高管担任了此次全国赛评委,从91支全国赛参赛团队中,评选出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队荣膺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队将代表中国出征10月9-11日在美国硅谷举办的第18届创行世界杯大赛,与全球其他35个国家代表队竞逐全球总冠军。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队获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队获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回首2017-2018年,创行召集了全国26个省、直辖市(包括:香港、澳门地区)的286所高校大学生,辅以涵盖领导力、创新能力、项目实践能力、团队建设能力、财务能力等七个模块于一体的创行学院综合创新及实践能力培训课程,在高校老师和企业导师的辅导下,发现当地社区关于经济、环境、民生的挑战难题,提出创新的技术或服务模式解决方案,经产品原型的开发及市场验证后,落实了919个社会创新项目的运营,其中的近百个社会创新项目的成果及影响力得以在此次全国赛现场展示。

创行以基于项目制学习的方式,以创新比赛为激励机制,致力于服务并培养更多富有企业家精神、积极关怀社会的具有“未来力”的大学生青年领袖。他们对未来有着无限探索的热情,以团队合作的方式,提出创新方案并加以行动,取得进步。创行认为未来力是使命、创新、行动的有机组成。关于“使命”,创行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于“创新”,创行坚持以年轻人独特的见解为基础,激发新生代的创造力、发现社会挑战难题和民众需求,提出全新的技术或服务模式的解决方案;关于“行动”,创行相信团队合作的力量,以企业家精神的实践,造益当地社区的更多民众,享有更可持续的生活和工作机遇。

创行在全球应用此“未来力”人才培养模式已逾40年,在中国的16年项目运营周期内,创行累计培养了十万余名校友,活跃在各个商业领域,其中不乏有ofo公司创始人兼CEO戴威、脸萌科技公司CEO郭列、快看漫画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安妮等这些知名创行校友。

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队“果色纸香”项目组利用果汁厂的苹果渣废料替代传统造纸过程中使用的木浆料,通过与现代造纸技术的融合,来促使苹果渣成为生产瓦楞纸的主要填料之一,其技术特点是在减少传统纸浆的使用量、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亦可使苹果渣纸达到瓦楞纸行业的标准。团队在工业化批量生产苹果渣纸来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果汁厂带来了苹果渣生物有机质废料循环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机遇。

东北大学在2018科创冠军赛上陈述“妙手回声”项目
东北大学在2018科创冠军赛上陈述“妙手回声”项目

与此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应用技术创新推动社区发展,创行在本项目年度亦发起了科创冠军赛,东北大学“妙手回声”项目从全国47个科创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组为了满足聋哑人群体无障碍交流的需求,研发推出了一款能将手语转化为文字语音,将语音转化为文字的智能手语双向翻译系统。该项目组也将于今年10月一同赴硅谷探访创业公司并对话创业导师。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邓岚表示,CFFPD高度重视开展青年创新活动,愿以自身与国际组织间的良好合作优势,推动国内外青年创新交流与合作。她评价此次参赛学生,“我们看到了中国年轻的一代大学生,正在以创新的实践,履行积极的社会责任。我们坚信未来会因他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赛默飞中华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先生在大会总决赛宣布仪式上发言
赛默飞中华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先生在大会总决赛宣布仪式上发言

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十分认同创行理念,并已连续多年支持创行中国的发展。作为2018“未来力大会”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之一,赛默飞中华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先生表示:“依托科学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赛默飞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投入,致力培养和鼓励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推动社区环境建设,共同打造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的世界。”

消息来源:Enactus 创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