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助力江苏农信实现全省风险管控“一盘棋”

2021-09-07 12:54 10977

北京2021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电金信实施的统一授信管理系统在江苏农信试点上线。该项目是国内省级联社首家全行级统一授信管理项目,开创了省级联社实施统一授信管理的先河。

传统银行内部,业务条线拆分的比较细,数据层面存在孤岛,银行没有把所有的额度和贷款同时加到一个主体上面,信审人员通过局部信息判断客户的情况有限,难以全面反映部分风险客户的授信风险程度,影响整体的风险把控,容易造成类似多重授信、超额授信的情况。

中电金信为江苏农信打造的统一授信管理系统,通过构建整个全场景,从客户的关联性的角度和从数据相关性的角度建立统一的授信管理体系。该系统实现了与信管系统、国结系统、票据系统、资金业务系统、理财资管系统、贷记卡审批系统等业务系统的数据交互,实时获取贷款、票据承兑和贴现、担保等授信生成、占用及释放等数据信息,全面有效的监测所有授信业务信息。通过对同一客户(个人客户、法人客户、集团客户、同业客户)的统一授信管理额度管理,并与风险预警系统、风险限额偏好管理系统等内部系统以及征信、大数据平台等外部系统的对接,实现对授信相关风险的提示和拦截,帮助银行防范风险。

由于江苏农信涉及两级法人,并且考虑到要兼顾省联社和60家农商行的统一管理,不同机构授信流程、操作权限、额度控制规则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此次授信体系建设实施过程更为复杂。中电金信经过多方调研与流程梳理,最终帮助江苏农信打通数据孤岛,将各维度数据标准化、规范化,构建了统一授信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六大创新。

  • 实现了对授信工作的实时、刚性管控,改变了线下统一授信管理。
  • 将资金业务平台和理财资管系统纳入系统对接范围,实现同业额度使用的全面系统管控,改变了同业额度手工台账管理。
  • 实现对小企业与小企业主授信管理的统一额度管控。
  • 形成了个人客户的统一风险视图,完善了个人客户授信管理的现状。
  • 让合作公司额度(间接额度)在各系统互通互联,实现对合作公司关联业务的统一、集中管控。
  • 提升了授信管理系统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将客户关系以全貌树状结构展示,重塑集团授信系统流程,从而提升集团客户关系识别智能化水平。


智能时代,金融机构对风险管理的需求在日益增高,善用科技的手段实现对风险的管理成为是金融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江苏农信通过借助科技的手段,实现统一授信管理,成为了省级联社金融机构先行先试的典范,也将为省级联社实施统一授信管理带来行业参考。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