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中租年报出炉:无惧疫情挑战,加速三大板块发展

2021-08-25 18:18 5364

上海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力冲击,仲利国际母公司中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所有子公司始终秉承“价值、成长、诚信、纪律”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坚持与社会经济发展并行前进,无惧疫情挑战逆势增长。

中租控股2020年报
中租控股2020年报

2020年中租年报数据盘点:

2020年中租控股资产总额达新台币5933.2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9%;全年合并营收新台币594.8亿元,税后利润新台币168.6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9%;每股税后利润(EPS)新台币12.2元;国际品牌价值达3.51亿美元。截止2021年7月31日,中租控股股票市值已达新台币3348.5亿元。

响应疫情挑战,彰显永续经营

回顾2020年,在发生疫情之时,中租控股随即积极因应,启动相关危机管理,计划性、阶段性地启动倡导措施与防疫机制。

经营团队秉持谨慎应对、落实执行的理念,确保组织正常运作,定期召开防疫会议,并参酌各地防疫政策,弹性订定防疫计划,动态调整应变措施,实行异地、远距等多元办公型态,分散员工作业、工作场所及营运风险,超前部署、避免危机。

面对整体环境的变化,中租控股确实了解产业趋势的发展,务实掌握客户情况,并透过分散客户、产业、地理区域等方式,有效降低受影响层面。

中租控股台北内湖总部
中租控股台北内湖总部

2020年第一季度虽受疫情影响成长放缓,但三大营运区域—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及东盟市场,随即恢复业务动能,在业绩、利润与资产质量都维持稳健的表现与正向的成长。2020年中租控股全年合并营收新台币594.8亿元,税后利润新台币168.6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9%,在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及东盟三大区域市场,利润增长分别为13%、14%及9%。

在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绩效表现中,中租控股多次获得了国际肯定,包括道琼永续指数(DJSI),成功入选“道琼永续世界指数”与“道琼永续新兴市场指数”成份股两项殊荣;标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S&P Global Inc.)2021永续年鉴(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获得全球“综合性金融服务”产业—“最佳进步奖(Industry Mover)”;连续6年入选摩根史坦利(MSCI)全球永续指数成分股。

中租控股品牌价值
中租控股品牌价值

同时,7年蝉联中国台湾国际品牌价值前20大、5度入选台湾上市柜公司治理评鉴排名前5%企业、连续2年获选“台湾永续指数(FTSE4Good Index)”成份股,以及公司治理100指数等等,彰显中租控股致力永续经营的成绩。

推广数位转型,持续业务布局

中租控股运用数位工具,优化工作流程,导入流程机器人与语音机器人,以提升服务的质量与速度,追求生产力的提升;再加上数据科学、精准营销等方法,跨入另类的市场,发掘新商机;2017年正式成立“数位金融发展委员会”,强化公司的数位策略,开发多元通路与创新业务机会,成效显著,尤其已展露在无卡分期市场,以及成功推出多项数字产品。

针对中小企业主、二手设备商等的“数位企金进件平台”、“5871中租设备网”、“应收帐款融资平台—支票通”;延伸卡车司机车贷、油价优惠产品,与提供顺道载货运送媒合服务的“卡车帮”;串联用车客户,提供全方位用车服务的“中租移动生活”;跨足机车巿场,提供实时便捷、快速审核,满足小额资金需求的“轮你贷”。

2020年为了抑制疫情扩散的策略,包括限制移动、管制接触等,反而更加速组织内,导入多项新技术与新流程,以强化工作效能,好比过去需要亲自拜访的客户、确立合作的签约对保等,都已能转换至在线,运用电子、视讯等数位化工具,更进一步提升生产力。

中租控股的经营策略根本,把差异化做到极致,透过差异化寻找利基市场,在每一个小的利基市场里做到最大,再集结许多的利基市场,创造出经济效益,如同中小企业融资、小车、卡车、飞机、船舶、消费融资、渔业融资,再到太阳能电厂,每一项产品都是从既有服务中演化,做精、做深,再做大。

而经营模式实行在地深耕,从点到面,深入上下游产业链,掌握机会,以带动企业成长动能。2021年,在中国台湾地区,增设专营船舶租赁的业务单位;在中国大陆,既有的深圳、金华、宁波,增加服务网点;在东盟市场,越南的同奈省(Dong Nai)与隆安河(Long An),马来西亚的淡马鲁(Temerloh)、实兆远(Sitiawan)、亚罗士打(Alor Setar) 、瓜拉登嘉楼(kuala terengganu)、昔加末(Segamat)等增加办事处,累计海内外服务据点达120处。

加速金、电厂、保经三大板块发展

加速进入消费市场

2000年设立的仲信资融公司,以消费购物分期付款为轴心,透过实体通路,深耕“无卡分期”市场;2018年推出“零卡”品牌,提供无卡电子交易模式,在线会员逾40万人;2020年中租零卡在线交易笔数成长3倍、交易金额成长1.5倍。展望未来,期望2023年达到百万名在线会员,以及十万家合作店家。

从传统线下到数字在线,“零卡”品牌,串连跨领域的消费商业模式、整合跨虚实的消费平台服务,成功的经验,也将从中国台湾地区复制,扩大至东盟市场。

拓展电厂营运模式

2015年成立的中租能源公司,自节能服务融资、太阳能融资、投资太阳能发电厂,发展至2018年,已居中国台湾地区光电系统投资的龙头地位,至2020年底,合计拥有2,231座太阳能电厂,电厂发电总容量达663.78MW(百万瓦)。

太阳能电厂涵盖的地理区域,从中、南部,逐步拓展至北台湾、东部与离岛;建置的型态,从屋顶型,跨入地面型、水面型。2021年将再推动“渔电共生”,以寻找太阳能电厂的建置新空间,与渔民、养殖户,或养殖事业、学术单位,共同合作,建立专业团队,逐步深入养殖事业。

延展保经事业

中租控股近年陆续在海内外设置保险经纪的事业体,运用既有的销售组织、业务人员,再加上已开发的客户市场与销售通路,提供保险经纪的产品与服务,发挥综效、多元运用,推展商业的生产制造设备、车辆保险,与人身的信用保险、人寿保险等,数十万的中小企业、从业人员,都是积极开拓的潜力名单,做到产品的延伸、客户的延伸。

展望未来,保经事业推广的速度,将再加快、再放大,保险收益增长约两成,达新台币10亿元目标,以成为中租控股的重要获利来源之一。

迎接崭新的2021年,中租控股保持乐观期待的态度,审慎应对的作为,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目标而努力。

消息来源: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Taiwan:587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