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充“领碳计划”隆重发布,领跑零碳赛道

西安2021年8月9日 /美通社/ -- 过去的一年,国家郑重提出了“双碳目标”,力争在2060年整个国家实现碳中和,中央层面将碳中和、碳达峰列入重点工作,地方政府也针对这一目标提出了多种扶持政策。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大力发展,储能必将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刚需。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快速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成为电力增量的重要来源,因此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绿色出行,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板块。

领充践行“重构车生态网,连接新能源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以新能源微网为载体,消纳新能源,推动新能源革命”的使命,率先推出“领碳计划”,助力碳中和发展。

“领碳计划”,领跑零碳赛道

“领碳计划”是以“光储充+”和能链为有效技术路径,围绕零碳能源与零碳交通展开,为高科技园区、工商业厂房、政府机关大楼、学校、医院、4S店、高速收费站、充电站等应用场景,提供绿色、稳定、可靠、清洁、智能的零碳能源和零碳交通服务,实现新能源消纳,推动新能源革命,构建能源互联,生态均衡,万物共生的生态体系。

领充“领碳计划”阐述
领充“领碳计划”阐述

“光储充+”和能链,零碳能源、零碳交通的必优选择

“光储充+”和能链通过对光、储、充等关键技术的高度集成化设计,系统性地满足新能源发电网络链储能和移动能源电动汽车充放电等不同应用场景,从时间上实现了能源分时复用,空间上实现了能源的空间搬移,更好消纳了新能源,形成了一套绿色能源供应链解决方案。

领充“光储充+”和能链
领充“光储充+”和能链

-双碳下光伏发电全部消纳,调度上网

光伏发展经历了如下两个重要阶段:

第一阶段,集中式光伏发电;第二阶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双碳下,光伏发展面临全新的问题:

集中式光伏发电电力外送出现输电通道紧张,弃光问题严重,导致收益率降低、绿色电力浪费;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出现工作日等休息期,大量光伏发电上网给电网造成调度压力,同时发电收益下降,绿色电力不能就地全部消纳;

在双碳下,大规模新能源全面建设,消纳问题不能有效解决,新能源发电将会面临巨大挑战。

领充公司在行业中率先提出光伏发展的新阶段:分布式用户侧光伏发电进入必须全部消纳,通过调度上网的新阶段,从根本上解决光伏发电面临的巨大挑战。

-网路链储能系统

储能的发展必须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能源局发文指出,原则上不再批复梯次电池大规模储能电站建设,领充公司通过深入分析得出,新电池储能也需要采取模块化解决方案,避免大规模串并联增加危险因素。

领充公司推出的模块化储能变流器,单柜功率为250kW,按照两个小时充放电系统设计,配置500kWh储能系统,如果需要更大规模储能系统,则通过组态模块化方式完成建设,避免局部故障引起全系统故障。不仅实现了检测、预警,更保障了故障范围的缩小,也保障了整个储能电站运行的可持续与系统安全。

同时还推出了分布式用户侧可以大量使用的预装式60kW/125kWh分布式储能系统,提供用户侧储能的灵活配置方案。

领充网络链储能系统
领充网络链储能系统

为了确保安全,领充公司还创新性提出了四层安全防护体系:

网络链储能系统采用四层安全防护体系,通过对硬件层、控制层、站控层、平台层的长期积累与分析,全方位保证储能系统的安全,实现高级别安全防护。

领充网络链储能系统四层安全防护
领充网络链储能系统四层安全防护

-和光系统

和光系统集太阳能光伏发电、充电模块、充电控制、计量计费、人机交互、通讯等功能为一体,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光伏发电与电动汽车充电完美结合,辅助新能源消纳,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通过综合能源管理提升约30%的充电运营收益。

+”系列

V2G/V2B技术,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移动能源载体,参与能源效能和调度。
智能检测技术,通过首创的四维检测法,为电动车提供检测保养服务。
换电技术,实现新能源的移动应用,为新的能源架构提供了基础。

1朵 “云”

领充创新提出了三次集成技术,通过对设备层、监控层、云平台的三次集成管理,构建双碳下“光储充+”群的大数据云平台。在设备侧实现分组监控;在站控侧实现平台可视可控;在大数据云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集成跨区域监控跨区域高级管理,从而实现更高层面的能源调度和消纳。

领充三次集成技术
领充三次集成技术

“光储充+”和能链很好为各行各业提供了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解决了不同行业的绿色、低成本用能痛点。

为园区提供绿色用电,降低用电成本,满足电动汽车充电刚需;为工厂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产能;为政府树立双碳模范,加速实现碳中和;为医院提供稳定供电,应急用电,刚需充电;为高速公路解决电力不足问题,消除电力鸿沟;为充电场站解决电力扩容问题,降低电力需量。

目前,领充已经在全国参与建设了50多个微电网项目,兼具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

领跑零碳赛道,充享绿色未来,领充将不遗余力践行“领碳计划”,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助力“3060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消息来源:西安特锐德领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