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29名新员工加盟上海电气大家庭

2021-08-03 18:33 30559

上海2021年8月3日 /美通社/ -- 8月2日,以“凝聚新生力,逐梦在电气”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电气新员工入司典礼在教育中心学校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冷伟青致辞,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主持。

 

今年上海电气新进员工629人。在年龄结构上,“95后”比例为90%,“Z世代”成为电气新员工的主力军。在学历背景上,985、211高校毕业生占比44%,海归学子占比13%,机械、能动、电气为三大主要专业来源。在企业结构上,主要分布在集团重点产业板块,其中电站和风电占据前两位,合计占比47%。此外,自动化、输配电、环保、核电等产业集团及数科公司也维持了一定数量的新进员工。

今年上海电气新员工入司培训为期5天,设置了1个主会场、14个市内分会场和4个沪外分会场。新员工将通过对“走进产业”“文化聚力”“成长赋能”等三大主题课程的学习,了解上海电气战略蓝图及文化内核,更快融入到上海电气大家庭中。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上海电气有着与生俱来的使命与担当。

这些年来,上海电气人才培养在顶层架构、工作模式、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探索,主要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

  • 构建“八个中心”,完善人才工作顶层架构。集团依托企服公司、教育中心党校、数科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平台,着力构建人力资源智库中心、人才交付中心、人力资源共享中心、DHR中心、人才发展中心、专业能力认证中心、E学中心和档案中心。
  • 贯彻“两个坚持”,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模式。一是坚持“横向分类、纵向分层”,提升梯队培养的针对性;二是坚持“以岗代训、科学评鉴”,提升培养模式的科学性。
  • 推进PES激励计划,激发人才队伍内生活力。上海电气牢牢抓住新一轮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契机,一司一策,打造旨在增强动力(Power)、激发活力(Energy)、加大压力(Stress)的PES激励计划,构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十多年来,上海电气每年都有600多名“萌新”加盟。他们在1+3+5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中受益;他们在沪外“星火”人才计划中成长;他们在“百人计划”人才培养项目中提升;他们,在“电气英才库”中积蓄力量……

正是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上海电气的人才结构得到不断优化,逐步形成了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科技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核心员工队伍等支撑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员工的加盟,必将为上海电气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上海电气也将给予新员工广阔的舞台和充分的空间去演绎精彩人生。

消息来源:上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