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上海电气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幕

“创新智造”领航产业转型之路 合作连通打造工匠工程师摇篮
2021-11-23 10:00 5899

上海2021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11月22日,上海电气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创新驱动 零碳引领”高峰论坛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本届科技活动月主题为“智造升级,创新赋能”,将围绕“低碳发展”和“数制融合”两大主题,开展1场开幕式、2场高峰论坛、5场主题活动的“1+2+5”系列活动。旨在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导下,邀请行业专家、高校院所、客户企业、投行基金与国际先进创新企业一道展开内外互通、上下联动的行业对话,开扩视野,借用外脑,打通场景,汇聚人才,构建国内国际开放式平台。

 

开幕式上,上海电气发布了围绕“科技推动、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新一轮产业发展战略方向,以及“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与“招贤纳才”高端人才岗位招募需求。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表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上海电气将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抢占新赛道,引领产业创新、模式创新,打造自己新的核心竞争力。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动巨大的发展空间中,下一步上海电气将着力三条产业创新路径:提供智慧能源、智能基础设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从单一制造向“制造+服务”和“产品+服务”转变;依托第一梯队能力复用培育新动能。深化布局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高端医疗装备*四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以“装备”为核心,坚持“产业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双轮驱动战略,构建“产品链和产业链”双链生态,围绕“风光水火储”、“源网荷储”项目生命周期,开展有价值链的资源开发和智能运维服务。

聚焦战略性新兴领域的高端人才市场,上海电气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加强专业领域人才定向培养。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与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现场签署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电气将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与各高校一起打造产学研融合基地,建立产业定制化培养与联合研究生培养机制,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共同探索联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卓越工程师人才的有效机制。刘平表示,得益于上海在高端人才、先进技术等资源的优化配置,未来,上海电气与上海各重点院校还将进一步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试验试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把上海电气打造成为卓越工程师和工匠的摇篮。


上海电气2021“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同期公布,涉及下属12家产业集团和重点企业,围绕“低碳发展”“数制融合”征集技术项目达103个,总项目金额逾2.7亿元。项目涉及PEM电解水制氢技术、CCUS技术、富氢燃烧技术、储能电池技术、综合能源系统规划算法、磁共振成像技术、储能调频电站性能仿真等。其中,16个项目入选上海市全球“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开幕式后,“创新驱动零碳引领”高峰论坛随即召开。论坛聚焦零碳时代能源转型方向,邀请业界专家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新政策下新技术、新产业、新领域的发展。科技活动月期间,上海电气还将陆续举办“数制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新技术发展主题沙龙、“引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招贤纳才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


注:以上标注“*”的企业 / 产品,属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企业 / 产品,非上市公司业务

消息来源:上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