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全国面试启动

100余名有志青年即将放飞厨师梦,扬帆起航
2021-07-26 13:33 4934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5月4日公开接受报名起,陆续收到了全国各地有志青年的报名信息。7月21日,202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全国面试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启动,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甘肃、重庆等地的14名学生参加了北京站的面试。

北京2021年7月26日 /美通社/ --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5月4日公开接受报名起,陆续收到了全国各地有志青年的报名信息。7月21日,202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全国面试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启动,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甘肃、重庆等地的14名学生参加了北京站的面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项目小组将相继奔赴四川、黑龙江、江西、辽宁、云南、广州等地展开今年的面试工作。

在这次面试中,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考虑到部分申请学生前往北京路途较为遥远以及遇到的恶劣天气等实际困难,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让许多无法亲临面试现场的学生也不会与宝贵的机会失之交臂。同时,可以来到学校进行线下面试的申请人也有机会提前一睹学校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这也使得很多前来的面试学生和家长激动不已。

在接下来全国各地的面试中,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将通过笔试、面试、家访、综合评审等环节,考核申请学生。合格者将接受李锦记的资助,并完成为期3年的中式烹饪培训,走上成为专业厨师的职业道路。

参加北京站线下面试的学生及家长与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组成员合影
参加北京站线下面试的学生及家长与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组成员合影

热爱可抵漫长等待,梦想值得一次机会

来自重庆的郑琰骥,今年15岁,他的童年成长在家街边旁的小炒店里。从10岁开始,在别家孩子嬉笑打闹的时候,他便早早走入了后厨,开启了在小炒店帮工的生活,为父母分担辛苦。之后的5年暑假里,郑琰骥在窄小拥挤的后厨肩负着帮忙打荷的工作。重庆的夏天闷热且潮湿,伴随着川菜火辣呛鼻的爆炒油烟味成了他的独家记忆。

可能正是因为这段经历,让他小小年纪便埋下了想要成为厨师的种子。都说梦想无论多么遥远,总会潜藏在内心深处。在得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之后,心中这颗小小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在报名的信息《我的志向》中,郑琰骥写到:“对于烹饪我有着无限的热爱,虽然没有太多丰富实操的机会,也没有见过多么精美的菜肴,但如果有机会,我想尽自己所能学习感受烹饪的精髓......”

李锦记希望厨师申请学生郑琰骥进行笔试
李锦记希望厨师申请学生郑琰骥进行笔试

不辜负每一份期待,用爱创造美好未来

来自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的赵姻娇从招生提交报名开始,便每天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消息。在接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北京站面试时间后,她却失落地说出了自己的处境和担忧。由于爸爸患有尘肺病,需要常年卧床休息,无法外出,母亲便成为了全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为了贴补全家的支出,近期母亲外出打工。本该是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赵姻娇却独自承担起照顾年幼妹妹和患病父亲的担子。考虑到往返北京路途遥远,且家长无法陪同前往,项目小组经过讨论后决定采取线上视频面试的形式。

虽然遗憾无法与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组的老师们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但是通过电脑屏幕,却依旧可以看到赵姻娇眼中对烹饪专业浓厚的热情和来北京学校生活学习的渴望。就像在报名表《我的志向》一栏中写道:“厨师不仅只限于书本,还要不断实践,更不是嘴上说说,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菜品里蕴含的幸福。”

经历过衣食粗糙的生活,目睹过疲惫辛苦的父母,他们更加懂得一粒米一口汤的不易,也更深知厨师的使命和烹饪的意义。用有限的食材烹饪出美味佳肴,从而表达对生活无限的美好与期待

赵姻娇通过线上视频,向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组介绍自己的情况
赵姻娇通过线上视频,向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组介绍自己的情况

为有志青年“筑梦”,为中餐业“造血”

2011年,李锦记创办希望厨师公益项目。该项目每年从全国招募有志学厨的青年,由李锦记进行全额资助(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教材费、工具费、寒暑假交通补贴等),帮助其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中餐烹饪专业。

10年来,李锦记在“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使命的推动下,通过希望厨师项目帮助有志青年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享受优质教育,使其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同时为中餐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个长期公益计划,该项目已累计投入超千万,资助了全国21个省市的873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其中已有575名走上工作岗位。他们经过3年的培训学习,逐渐蜕变成具备专业技能的青年厨师,不但为自己带来了更丰富的人生阅历,更令他们的家庭走向希望。毕业后,他们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工作,或选择回到临近家乡的省会城市餐饮行业就业,抑或是反哺家乡开立自己的餐馆。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通过希望厨师项目,为有志学厨的青年创建放飞梦想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目标,为家庭和社会带来希望。同时,李锦记也为中国餐饮行业持续培养优秀人才,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今年9月,又将有100余名青年加入到这个梦想行动中,我祝愿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梦想,也期盼他们以‘思利及人’的理念向身边的人传递梦想的力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