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粤产新冠疫苗首次在欧洲获批临床 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共抗疫情

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收到乌克兰国家卫生部审评专家组批复,正式批准该疫苗在当地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并拿到首家研究中心伦理批件,待疫苗样品出口之后,正式启动临床现场工作。

深圳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收到乌克兰国家卫生部审评专家组(State Expert Center, SEC)批复,正式批准该疫苗在当地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并拿到首家研究中心伦理批件,待疫苗样品出口之后,正式启动临床现场工作。这是粤产新冠疫苗首次在欧洲获批临床,也标志着康泰生物在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布局方面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

据康泰生物介绍,此前6月21日,该疫苗已经在马来西亚正式启动III期临床接种工作,目前入组接种超过千人。同时,公司还在墨西哥、菲律宾、印尼、阿根廷等更多发展中国家积极寻求开展临床试验。

今年5月,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中国紧急使用授权,成为中国第6个,也是广东省首个获批的新冠疫苗品种。自6月1日启动大规模接种以来,产能持续爬升,已向广东、河南、江苏、贵州、四川等省份累计供应数百万剂次。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该疫苗显示出优异的安全性。此外,该疫苗I/II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其 0-28天免疫程序疫苗组的活病毒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的2.65倍,预期保护率达到90%以上。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4月,在乌克兰政府的积极配合以及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全力推动下,“春苗行动”在乌克兰正式启动,当地中国公民开始在乌多地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康泰生物常务副总裁苗向表示,康泰生物将加快推动疫苗在乌克兰当地临床试验开展,为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提供更加充分的数据支撑;并积极响应国家层面“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愿以实际行动支持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共抗疫情。

消息来源: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6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