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纳入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全国多地已开放预约接种

深圳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方案强调: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在疫苗的选择上,方案指出: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据公开统计,当前全球灭活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0亿剂量,灭活疫苗相较其他技术路线,其安全性得到了更加充分的验证。

日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01.SZ)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已开放公众预约接种。12月17日,在深圳市某疫苗接种点,接种“第四针”的群众已经排起长龙。康泰新冠疫苗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直辖市),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川、陕西、湖南、安徽等地开放“第四针”预约接种。

深圳市某接种点,市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深圳市某接种点,市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深圳市某接种点,市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深圳市某接种点,市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是全球主流毒株,虽然其致病力和毒力减弱,但传染强度更大、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非常隐匿。从国内外大量研究数据来看,接种疫苗之后,即便感染奥密克戎了,但大多数都以轻症或者无症状为主,说明疫苗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灭活疫苗技术诞生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2022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上,钟南山院士提到“充分接种我国的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亚单位蛋白疫苗等对奥密克戎是有用的。在今年的上海疫情中,与未接种疫苗者相比,60岁以上完成加强免疫人群死亡风险降低98.08%,80岁以上完成加强免疫人群死亡风险降低95.83%。”

此外,多地疾控专家近日表示,当前奥密克戎毒株的社会面传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预计将在2~3个月内迎来一波感染高峰,叠加冬季流感、普通感冒高发,现阶段是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疫苗接种的重要窗口期。

据公告显示,康泰生物灭活新冠疫苗对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株具有良好保护作用。康泰生物在11月18日发布公告提及:公司新冠疫苗海外Ⅲ期临床试验的关键性数据分析显示,该疫苗对任何严重程度的新冠确诊病例的保护效力达到世卫组织要求的有效性标准。其中,对奥密克戎导致的重型及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均为100%。

消息来源: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6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