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印尼Combiphar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签约

-- 协力提升发展中国家疫苗可及性、可担负性

深圳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2023年3月29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康泰生物(300601.sz)、阿斯利康和印尼Combiphar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旨在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在疫苗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印度尼西亚在国内制造和获取药品方面,特别是疫苗方面的医疗系统弹性。

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印尼Combiphar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签约
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印尼Combiphar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签约

根据备忘录内容,康泰生物、阿斯利康与Combiphar三方共同推动康泰生物疫苗(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和其他疫苗)在印度尼西亚的本土化生产及商业化。基于康泰生物丰富的疫苗管线,各方将探索通过商业和科学合作实现协同效应。

当前,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加快提升各类疫苗接种率,扩大重点人群疫苗覆盖,无论对于新冠还是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都至关重要。过去三年来,我国积极主张深化疫苗国际合作,提升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可负担性,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持续深化疫苗国际合作

随着疫苗技术的迭代升级和重磅疫苗产品不断推出,全球疫苗市场规模及增速有望进一步扩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中国疫苗、多国制造、服务全球”模式,积极开拓国际市场。2021年,康泰生物以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规模化产能,顺利承接阿斯利康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技术,在深圳启动大规模生产,已向印度尼西亚出口供应了3000多万剂。此外,康泰生物还与印尼、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签署了康泰13价/23价肺炎疫苗的合作推广协议,相关准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疫苗“出海”步伐持续加快。

康泰生物总裁苗向在签约现场表示: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有着长期的信任基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向印尼提供了数千万剂的新冠疫苗,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

为了提升中国疫苗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康泰生物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形成了较为丰富的研发管线布局,目前已具备病毒疫苗、细菌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结合疫苗、多联多价疫苗等研发和生产能力,布局mRNA、腺病毒载体疫苗、新佐剂等国际前沿技术方向,拥有上市及获批紧急使用的产品10种,其中60微克乙肝疫苗和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为全球首创,四联疫苗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目前也是联合疫苗数量最多的国产疫苗。此外,公司还拥有专利60余项,在研项目30余项,基本涵盖世界主流疫苗品种。

共同提升疫苗可及性、可担负性

生物医药作为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同时,面对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威胁,人类唯有团结协作,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分配过程中通力合作,弥合“免疫鸿沟”。

在去年11月举行的G20巴厘岛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共同呼吁“联合研究和联合生产疫苗,包括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中国和印尼两国联合声明:两国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疫苗全产业链合作和药物研发,加强疫苗与基因联合研发和生产合作,助力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卫生合作方面持续发挥标杆作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

苗向表示,未来,我们将与阿斯利康继续深化合作,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等方面,携手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及路径,提升更多疫苗品种在印尼及全球其他国家的可及性、可担负性,助力全球构建更加公平、可靠的公共卫生治理机制,造福更多民众健康。

消息来源: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6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