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奥布替尼在波兰和乌克兰获批开展治疗多发性硬化临床II期研究

2021-07-08 10:50 24061
诺诚健华今天宣布,公司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奥布替尼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MS)的临床试验申请(CTA)已经获取波兰主管当局和乌克兰卫生部以及伦理委员会的批准,即将在这两个国家开展临床II期研究。

北京2021年7月8日 /美通社/ -- 诺诚健华今天宣布,公司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奥布替尼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MS)的临床试验申请(CTA)已经获取波兰主管当局和乌克兰卫生部以及伦理委员会的批准,即将在这两个国家开展临床II期研究。

这将是一项评估奥布替尼用于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患者(RRMS)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II期研究,将评估其有效性、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生物活性。2020年11月和2021年4月,奥布替尼分别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批准开展治疗多发性硬化临床II期研究。

根据多发性硬化国际联合会(MSIF)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超过280万人罹患多发性硬化[1]。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的分析数据,全球MS市场规模2018年达到230亿美元,并预计到2030年达到489亿美元[2]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博士说:“很高兴,奥布替尼治疗多发性硬化在欧洲国家也获批开展II期临床研究。我们将秉承‘科学驱动创新 患者所需为本’的理念,积极推进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希望能早日造福那些患者。”

MS是一种自身免疫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统会异常攻击神经细胞周围的髓鞘,引起炎症和组织损伤,破坏大脑、视觉神经和脊髓的正常功能。奥布替尼是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具高度靶标选择性的新型BTK抑制剂,用于治疗B细胞淋巴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BTK作为B细胞受体信号通路中的一个关键激酶,对B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及小胶质等参与MS病理过程的免疫细胞的发育和功能都很重要。因此,BTK抑制剂有望为MS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提供新颖的治疗选择。

[1] 数据来源:多发性硬化国际联合会(MSIF)官网https://www.msif.org/about-ms/what-is-ms/ 

[2]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 analysis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中国病人高发的淋巴瘤、肝癌、胆管癌、尿路上皮癌等多种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美国新泽西和波士顿均设有分支机构。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联系人


媒体

投资者

陆春华


86-10-66609879

86-10-66609999

chunhua.lu@innocarepharma.com

ir@innocarepharma.com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