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圆满收官 中电金信获得多项大奖

2021-07-05 18:33 9168
7月3日,由RPA中国主办、中电金信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智创-探索-应用”为主题的首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圆满收官。中电金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一举获得多项大奖。

北京2021年7月5日 /美通社/ -- 在探索创新技术应用的道路上,每位开发者都是主角。7月3日,由RPA中国主办、中电金信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智创·探索·应用”为主题的首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圆满收官。中电金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一举获得多项大奖。中电金信荣获第一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磐石奖”。中电金信研究院荣获第一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优秀开发能力奖”和极客挑战赛前五名。


在大赛期间,中电金信充分发挥自身在RPA技术应用方面经验及优势,在产品、平台、资源、人才等方面全方位的赋能参赛者。中电金信RPA工程师荣获优秀导师奖。高校赛道,湖南大学使用中电金信RPA产品,最终荣获第一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银奖。

大赛历时4个月,获得广泛关注,吸引近500支队伍参赛,总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通过为RPA爱好及从业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大赛推动了国内RPA技术创新、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为行业和最终用户带来价值。

RPA成为数字化转型有力抓手

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少、劳动力成本日益上升,降本增效成为企业迫切需求。无需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通过非侵入式方法连接各个系统和平台,RPA作为数字化劳动力解决方案,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AI与RPA的结合进一步拓展了RPA的可用性,实现了真正的智能流程自动化,加速了RPA的应用落地。据Gartner预计,到2023年底,90%的大型和超大型组织将部署某种形式的RPA。

中电金信副总裁、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单海军于决赛当日受邀出席活动并带来题为《中电金信RPA助力行业敏捷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


单海军介绍:“中电金信是国内金融IT市场的领跑者,连续多年位列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第一名。依托控股公司中国电子的生态体系和公司完善的金融解决方案体系和服务体系,为金融关键领域及重点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出于系统性思考和体系化探索,中电金信在AI领域做出整体性布局。单海军指出:“RPA作为中电金信在AI领域智能运营板块布局的核心产品,经历了时间的打磨、场景的锤炼和市场的反馈具有高稳定性、高场景适用性、全域集成的优势。”


金融领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天然保持着对技术的高度敏感,并且在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上要求严格。中电金信RPA是金融级产品,对国产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以及硬件进行了全系列生态系统的适配,保证国产化环境使用的方便性和兼容性。

“RPA行业有一个痛点,主流的RPA产品都是非侵入式的方式去实现,在这样的方式当中,因目标软件和RPA软件其实之间没有实现闭环,无法感知彼此的存在或者流程的过程,容易出现逻辑的断层。中电金信创新提出通过计算机视觉反馈技术构建‘执行-反馈-响应’的业务逻辑层闭环,使RPA流程可以根据目标软件的反馈进行针对响应,大幅提升软件可靠性和可用性。”单海军介绍道。

目前,中电金信的RPA已有丰富的项目实践,帮助银行、保险、数据领域客户实现多项业务流程整体效能提升。包括在公司内部,通过RPA实现财务、HR、管理等200多项业务流程自动化。未来,中电金信依托整体的AI布局与能力,致力于推出更稳定、更适用、更智能的RPA产品。

数字化的时代全面来临,自动化技术加速“时代”更迭,企业需要学会在产业变革中运用先进科技保持自身竞争力。中电金信从系统性、体系性布局AI领域,发挥技术价值,落地应用场景,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7月7日-10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幕在即,中电金信将携AI领域创新方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H2-A119展位亮相,欢迎亲临参观,览行业盛况,见前沿科技。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