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火炎焱 中电金信AI成果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吸睛新焦点

2021-07-08 19:48 10393
7月8日,年度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行业国际盛会 --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中电金信与一大批高精尖科技企业同台亮相,全面展示中电金信在AI领域体系化的探索成果与特色亮点。

北京2021年7月8日 /美通社/ -- 小暑节气如约而至,夏天变的浓郁热烈。让这个夏天变的更加热烈的,是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不断攀升的热度和人们高涨的参会热情。7月8日,年度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行业国际盛会 --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汇聚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国内外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专业学会云集,独角兽及行业新锐企业也悉数亮相,并且大会邀请到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和院士出席大会。

作为全球性的科技盛会,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线上、线下“双线”呈现,突出科技元素。大会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中电金信与一大批高精尖科技企业同台亮相,全面展示中电金信在AI领域体系化的探索成果与特色亮点。


探索AI新布局

凭借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及工程实践经验,中电金信重点围绕金融业务进行了AI的前瞻性布局和体系化探索。此次成果展,中电金信展示了在AI领域“一个基座+五大应用场景”的产品矩阵,及“三横三纵一安全”的技术架构

一个基座即人工智能平台,包括数据分析平台和金融智能平台,二者为上层算法的开发、训练和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通过平台生产AI算法,将AI能力嵌入到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服务和智能影音五大应用场景,以场景为切入,通过核心能力与产品,帮助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电金信就五大业务场景分别带来了包括智能推荐系统、智能风控决策引擎、数字员工RPA&ICR、智能多模态客服、智慧鹰眼等多款详细的解决方案的展示,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和产品布局相对应,“三横三纵一安全”的技术能力体系,为产品落地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中电金信通过横向三层 -- 平台层(数据管理层与AI平台层)、AI算法层、业务层,构建AI核心能力;纵向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及语音、数据智能三大板块作为AI算法的重点布局方向,通过算法赋能业务智能,提升产品价值。此外,在AI模型生产的生命周期中,贯穿AI安全,实现数据安全、训练安全和模型安全。


以金融场景驱动AI技术研发,中电金信AI技术服务形成了三大特色。特色一:AI技术深入金融服务场景,推动金融业务智能化转型。如智能客服和智能呼叫协助银行大幅降低人工依赖,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控技术高效帮助银行提升反欺诈和信贷审核能力;特色二AI技术助力中国企业的海外贸易和一带一路业务的发展。如智能多语言服务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机器翻译引擎与开源AI算法库,致力于对文本、文档、图像、音视频等多模态的内容进行一体化线上处理和可视化翻译,通过智能化和自动化的语言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文化出海、贸易出海;特色三:AI行业提供制造“燃料”(数据)的基座。如已建有大型的AI数据标注平台,以数据为核心,基于AI以及大数据技术,构建人工智能数据中台,提供舆情产品、精准推荐、用户画像等商业数据产品,实现用数据为客户赋能,服务于国内主流AI厂商。


共筑AI新高地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的重要驱动力量。国务院印发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与此同时,上海市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政策和意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和产业发展。

未来,中电金信将立足于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和不久前公司全球总部落户上海的发展新阶段,依托上海在AI和金融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客户需求为抓手,强化上层应用能力,聚焦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数据智能算法,深化五大应用场景,打造全流程AI平台,构建感知、推理与决策等新型AI技术,以科技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将前沿技术应用于数字化转型的场景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金融行业及其他领域智能化变革。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